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煙花燙(1)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燙(1)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煙花燙 

楔子 

  自古江南多惆悵,是煙雨,入夜涼,獨語染指焚余香,留去煙花燙。 

  醉卧紅塵情意藏,飲盡酒,淡紹黃,輕吟一曲送清風,彼時愁斷腸。

  秋雲來到茶城。 

  茶城,是有故事的。 

  相傳這裡曾誕生過一名筆調哀傷文風悲涼的作家,她寫小說,寫盡人間的愛與恨,最終卻因了惡疾而逝,筆名,恍若秋茶。為她生前曾將所得的稿酬盡數贈與城人,一度使得茶城人衣食無憂,秋茶死後,茶城便被人喚為茶城了。以至於它的本名是何,早已被人所淡忘。也不知是否為巧合,在此後的數十年裡,茶城開始盛產茶,從女兒紅到鐵觀音,城裡人為此狠賺了一筆。所以現在,人皆以為茶城以產茶而得名。 

  而這來歷,秋雲卻曉得。 

  且還有一些真相是秋雲明了,茶城人不明了的。秋雲知曉,恍若秋茶不過是個虛構的筆名,她知得她的真名喚做白羽,白流夢。浮生似夢的女子,流夢,流夢,字字名苦,註定今生,而羽是她的流名,是只有長輩才能喚的名字。 

  秋雲走進茶房,品了一杯菩耳,濃郁的陳香,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特有的產物。茶色的薄霧立時間瀰漫在秋雲身旁,周圍的景物便都掠過了一縷暗淡的色調,讓人想起上海的老電影,但這裡卻是在江蘇,在有着悠悠水鄉清淡情調的江蘇。 

  茶店主人是地道的本土人,言語中總泛着一種秀雅的斯艾。她輕聲問秋雲茶錢,秋雲卻覺得這聲音很舒服。她邀秋雲談家常,末了,還不忘提醒秋雲仍舊來這裡品茶。她說她叫做年愛欣,很特別的名字不是么,如今這姓氏已不多。秋雲微笑,說家母也性年愛的,若是當初隨了母性,現在應為年愛雲。稍頓片刻,繼續道,如此說來,你我五百年前是本家。 

  言畢,秋雲方欲離開,被店主人叫住,說是有緣還會再相會,贈與秋雲一枚護身符。 

  走出茶房,秋雲仰視天空,卻隱約覺到此時的天空並不蔚藍,而是茶色的。 

  是的,茶色的,茶城那茶色的往事,已沒多少人知曉了么? 

  “雲,沒想到你竟在這裡。” 

  “啊,夜。” 

  秋雲回神,看了遠處的男生,白夜,他正站在那裡。 

  “雲,我找到流夢的線索了,她的妹妹,流夢妹妹的孩子尚還存世。” 

  秋雲與白夜是來追溯歷史的,他們要查出白流夢的往事。 

  “是這樣。” 

  “這可是很好的消息呢?不是么?” 

  但是,秋雲並無支聲,她知道秋茶從沒有妹妹,從沒有。流夢,她只有一個比她逝世還要早的姐姐而已,再無親戚。而她的姐姐,白流露,秋雲已經找到一些能夠證明她確實存在過的痕迹,包括她比流夢大三歲,包括她在二十七歲流夢二十四歲時便不在人寰,包括她曾與一個名喚做慕和的人相愛。 

  往事不堪回首。

  PS:越發覺得自己不擅長寫開頭,不過俗話說開頭還是最棒的~先以此段贈給碎碎陽光姐姐了~希望姐姐可以看到~祝福要一段一段送啊~所以今次我定不會挖坑~汗~

您正在瀏覽: 煙花燙(1)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燙(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