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大漠冷月月如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漠冷月月如鉤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大漠冷月月如鉤 標籤:冷月作文 大漠作文 歲月如歌作文

大漠無垠,黃河在遠方蜿蜒流過,一輪紅日緩緩地沒入地平線之下,只在傍晚的天幕上留下一抹血紅。 

  一座匈奴人的帳篷前,立着一位鬢點清霜的漢家將領。大漠的鎖縫吹亂了他的髮絲,身上的鎧甲仍然昭示着他受命出征的身份,那臨行時漢武帝賜予他的寶劍仍閃爍着凜凜寒光。只有那身戰袍,已經沾滿了征塵。他回首南望漢家的邊關,思緒一如那風中的孤煙般凌亂而又清晰…… 

  自從他被俘以後,無日不思念漢家的故土,然而木已成舟,故園夢重歸,覺來淚雙垂。曾經對他寄予信任的漢武帝,已將他的家人誅滅九族,滿朝文武更是落井下石,將他誣之以叛逆的罪名。聞知此訊,他仰天長嘯,這世間可還有一位正直之士仍存? 

  但天意未泯世人的良知。朝中的史官,使他昔日的舊友,在武帝面前為他直言申冤,言辭懇切,最終卻也觸犯了龍顏,而遭奇恥大辱。聞知此事,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此刻他絡滿鬍鬚的雙頰上,兩行清淚卻緩緩流下。而昔日的摯友卻仍剛直不阿,一部《史記》,凝聚了血淚淋漓的歷史。 

  是的,誰說這世間已渺無希望?即使舉世皆濁,也仍有懷瑾握玉之人激濁揚清,哪怕黎明前的暗夜如此沉重,也會有一道曙光劃破這無語的天幕…… 

  大漠之上,冷月如鉤,他獨自佇立於漫漫黃沙之間,夜風掀起他的衣襟,他的 雙目灼灼發光,彷彿已看到晨曦微露,曉霧初開,剎那間,奇花異芳,開遍了故園…… 

  指導老師:寧如濤

您正在瀏覽: 大漠冷月月如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漠冷月月如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