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漠孤煙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漠孤煙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漠孤煙直 標籤:大漠作文

我對沙漠的最初印象,是小時侯背過的一首唐詩“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每當讀到這句詩,我腦海里就浮現出一幅清晰的畫面:一縷淡清色的孤煙直指蒼天,周圍的漫漫黃沙被天上的一輪落日渲染成了金色,朦朧中一隊商隊正走向天邊......。後來,學到《絲綢之路》之後,使我對沙漠的印象又定格在悠悠的駝鈴聲中,“丁零——丁零”彷彿是一場飄飄渺渺的 夢,勾起了我對沙漠的莫名的嚮往。然而自從我這次去過了新疆,才感受到沙漠的美,遠不止這些。 

  我第一次看到沙漠,是在飛機上,飛機正好飛過塔克拉瑪干沙漠的邊緣。當雲層緩緩退開,沙漠就象個揭開面紗的女俠,露出了她美麗的容顏:地面上五彩斑斕的紋路,象是上帝隨手勾畫的線條:有橘紅,大紅,褐色,金黃......又像是頑皮的貓兒不小心弄翻的水粉顏料,構成了一幅潑墨畫......。在南方,從飛機上往下望,滿眼是綠色:農田,樹木,山川,遍地都是綠瑩瑩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笑吟吟地向我招手。而在這裡,遍地都是金燦燦的,像一位強壯的漢子,向我展示着他鐵一般的臂膀。 

  飛機飛了很久,還是沒有飛出沙漠,我對它的印象變成了它的大,大得宏偉,大得壯觀。漫漫的黃沙沒有邊際,它們彷彿向天邊無限延伸。遠處的天空也被它們染成了美麗的金黃...... 

  飛機降落後,我們驅車前往景區。途中我終於看到了慕名已久的胡楊林。一棵棵疤痕累累,粗壯結實的胡楊站立在那兒,因為乾旱,它們都已經枯死了,可是它們挺立着身子不肯倒下,一條條高高舉起的彎曲乾枯的胳膊直指藍天,密密麻麻的胳膊匯成了一片吶喊的海洋。撫摩着它們粗糙的肌膚,我從心底里感覺到震撼。雖然我早知道在維吾爾族人的心目中它是三千年一個輪迴,“生而一千年不死,死而一千年不倒,倒而一千年不朽”。可是只有真正走到它們身邊才能體會到這種凄涼中的悲壯,孤寂中蘊涵的壯闊,令人不由地感嘆生命的頑強。

  新疆之行,我領略到了沙漠的美:這美在於它絢爛無比的色彩,在於它遼闊無垠的壯麗,更在於沙漠中生命的頑強。

您正在瀏覽: 大漠孤煙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漠孤煙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