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冷月葬花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月葬花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冷月葬花魂 

  鄂爾多斯市東勝區 大興中學 192班 袁伊勁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 

  ——題記 

  夜,蒼茫 

  月,如水 

  一位嬌女子步伐款款來到樹下,月光瀉下來照在她的臉上,兩彎似蹙非蹙柳葉眉,一雙似泣非泣含情目。淡淡的衣衫襯着裊娜的身影,柔如水,輕似風。宛若一位飄逸仙子 

  她的手中拿着一個花囊,裝滿了飄零的花瓣。她輕輕地,輕輕的俯下身子,解開花囊,纖細的手指輕撫每一片花瓣,花片紛飛,落紅如雨的季節,她卻帶着几絲憂鬱,傷感,這怎麼能不讓她欲語先淚流。於是見她便是淚光點點,嬌喘微微。月,更濃烈了,帶了幾分凄卻透着几絲美。如此高傲,如此高貴。拾起一片花瓣,放在鼻前嗅了嗅,又慢慢撥開鬆軟的泥土,將這個凋零的確是美麗的花魂葬於此,每一片都是這般,一拿,一拂,一嗅,一放,一埋,形成一條優美的弧線。“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一片,倆片,三片……當她拾起最後一片花瓣時,她坐下了,對着這片花輕吟《葬花吟》,憐花就是憐自己,污濁的社會,她不甘沉滅,但又無法擺脫,凋零的花呵!難道就是她的未來嗎? 

  她雙膝慢慢跪在花墳前,輕柔的紗衣被風吹動在墳前飄飄搖搖,無端撥弄傷感的眼淚。傷了,疼了,低聲啜泣了。柳樹之下,對月流珠,淚,滴透了落花,打濕了手帕,凄美了絕世的容顏,浸着詩稿,點點滴滴,融進了相思,期盼和感傷……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綃香斷有誰憐?”傷感女子,手提花鋤,葬花於此。為了高潔傲岸的情致和堅貞不阿的精神,哭斷了腸!“試看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隨花飄逝,一紙殘紅,令人傷,令人疼…… 

  後記:晶館外的一面寒塘,寒塘里的一彎冷月,冷月里的一縷花魂,這魂是堅貞的魂,是高潔的魂!

您正在瀏覽: 冷月葬花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月葬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