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魂》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梅花魂》是在語文書中寫的一篇文章,由陳慧瑛寫的一篇佳作。

  作者講述了她在星島與梅花圖的邂逅。講述了外公對梅花圖獨有的情感。

  我喜歡文章中梅花的冷艷、高傲,在那冰天雪地中可以頑強生長,傲然定立於天地之間。梅花很美,美的不可方物,那點點如血般的珍珠點綴與枝葉上,雪白漂亮的美景都在梅花面前成了背景,低下了頭。這就是梅花的外表。

  梅花,是我國的國花,也是中國人品德的精髓所在。“旁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她卻不一樣,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得愈精神,俞秀氣。她是最有品格、最有靈魂、最有骨氣的!”文中陳惠瑛是這樣描寫梅花的。做一個不屈於金錢、慾望、誘惑的中國人!做一個不屈於欺凌、拷打,堅強不屈的中國人!這就是梅花的秉性。

  外公對梅花圖的情有獨鍾,是一個長期遠離祖國,遠離家鄉的華僑老人對祖國的眷戀。外公他愛國、敬國,所以他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物來玷污心中的梅花圖,可就算被弄髒了,我相信外公他也絕不會忘記,只會將梅花圖最好的一面永存於心中。外國愛國的情景,;令我不禁動容,一個愛國卻不能回到所愛的國家的老人,這是可悲的。外公戀戀不捨的情景,竟還讓他落下了淚珠,令我唏噓不已,看着自己親人能回到祖國,而自己卻因為身體不能回,這是可憐的。

  可在平常,又有多少人可以像梅花一樣。殘忍、自私、虛榮、膽小……有恰恰與梅花的秉性相反。在貪心的驅使下,人類做了多少件喪盡天良的事?我知道,人不是十全十美,總會犯錯,我也是。但是,我相信,中國人一定能像梅花學習。是的,我相信。

  五年級:煙憶雪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