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梅花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魂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校有一棵梅花樹。它的樹榦長長的,還彎彎曲曲的。 

  冬天來了!許多植物經受不起大雪的飄凌,都萎縮了。可那嬌艷的梅花卻毫不懼怕。你瞧!在晶瑩的瑞雪 

  映照下,顯得更加俏麗瀟洒。梅花瓣如粉蝶,花蕊如紅寶石中的明珠,顯得落落大方,美而不華。 

  在一望無際白雪皚皚的大地上,傲然挺立着數枝梅花。她們以幽雅的姿態向人們展示了一種恬靜淡雅的美。 

  寒冬臘月,花枝還結着冰,冰裹着的可愛的梅花,變得越發清純,那包裹梅花的冰凌也富有了藝術的魅力。也有些梅花藏在牆邊,默默無聞,卻散發著清香。正如王安石的名句:“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使人進入了妙幻的境界。 

  這就是梅花,決不是平凡的花。她不像牡丹追求華貴,也不像菊花過於隱逸,梅花有她高尚的一面。她謙遜樸質,堅貞不屈,以自己的品格,帶給人們一片美好的回憶,讓人們盡情享受這踏雪尋梅的喜悅。 

  她默默地奉獻她的美,在最缺少花的時候開放,用自己的青春奉獻大地,把這寧靜的冬天裝扮得更富有神韻。梅花可以用“俏不爭春”來形容,也可以用“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來描繪,所以梅花是有魂的。 

  我本來就喜歡冬天,在這時可以使人的身心解脫重重的束縛,因而我更喜歡這有魂魄的梅。

您正在瀏覽: 梅花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