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雨里情絲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里情絲_2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雨里情絲 標籤:雨里作文

窗外雨綿綿地下着,條條雨絲連接着大地與蒼天。蒼天與大地彷彿是一對情人,那雨絲就是他們之間的情絲,剪不斷,下不完,直到永遠。 

突然,我有點衝動,想到雨中散步,讓那綿綿的雨絲瀰漫我的全身,享受天地愛地洗禮。 

漫步在雨中,雨絲輕拂着我,柔柔的,涼涼的,有種清新自然的感覺。在那一刻我感覺我就是天地愛的結晶,他們愛我,疼我..... 

眼線望着遠方,那茫茫的雨幕里,萬物充滿着生氣,都在享受天地地滋潤。有一抹白影出現在我的眼線,越來越進,就像一朵出水芙蓉一樣,在雨中緩緩移動..... 

那白影越來越進了,以可看出那是一個穿着白衣的少女,在雨中慢慢地走着,完全沒有一絲急噪,像路人一樣匆匆地奔跑,逃離這雨的世界。她好象也很愛雨,也在享受着雨地洗禮。 

她越來越進了,進得可以看清她的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一個高而圓的鼻子,一個小巧的小嘴,一頭烏黑的長發。那水汪汪的眼睛彷彿是雨中一潭秋水,清澈而充滿柔情,雨水順着長發一滴滴落下地面,長發彷彿雨中一幕黑色的瀑布,長瀉而下。 

在雨中她彷彿是仙女下凡,神聖而不可侵犯。然而,在那一刻我的眼睛再也離不開她了。也許她發現有一個跟她一樣在雨中散步的人在看她,她回頭沖我笑了笑。  

那一笑如雨中的蘭花,雅而不俗,美而不自憐..... 

她的身影在雨中越來越模糊了,而我獃獃地望着她消失的方向..... 

雨停了,我彷彿失去了什麼,心頭怪怪的。 

在以下的日子裡,我埋頭在緊張地學習中,再也沒有想起她來。偶爾,空閑的時候想起她時,又很快被緊張的生活給沖淡了。 

直到有一天,在朋友的拉扯下,參加了一次生日晚會。 

晚會設在一個不認識的同學的家裡,他的家裡人都去旅遊了,只剩他一個,而且還有個不錯的花園。 

晚會裡有五個女生,她也在其中。我們男生也有五人。很遺憾今晚的舞會裡五個女生,我只認識主角—冷兒;男生里我也只認識拉我來的死黨—老城,他倆是提對。開始是今晚的主角為我們互相介紹。 

“這是碗兒”她指着一位高高,有點兒瘦的女孩。 

我望了下,覺得有點名不符其實。 

“這是雪晴.....” 

“你們認識?”冷兒看見我衝著那位雨里的女孩點頭對我說。 

“不,只見過一面,彼此還不認識”我說。 

“哦,她叫林雨,他叫陳風。”冷兒對我們說。 

...... 

好不容易介紹完了,大家喝了點酒,然後切了蛋糕。 

“接下來我們幹什麼呢?不如跳個舞吧!”老城建議道。 

“好” 

“不錯” 

..... 

大家都附和着,我發現只有我和她—雨沒有說話。我發現她今晚好象不太高興,好象很不喜歡這裡,很煩的樣子,跟那天雨中的她一點也不像。 

接下來,大家選舞伴,這時我才知道他們都是一對一對的,除了我和雨。剛才那介紹是為我來的。 

正當我不知所措時,他們一對一對已經開始跳舞了。他們不時地催我和雨快點下去..... 

也許是酒的力量,或是眾人地壓迫,我走向雨。 

“陪我跳支舞好嗎,林小姐?”我對雨說。 

雨點了點頭。 

隨着歌聲,我和雨慢慢地舞起來了。 

“你好象不大開心?”我對雨說。 

雨沖我笑了笑,沒說什麼。 

“你不喜歡這樣的場合,是嗎?” 

雨點了點頭。 

“那我們逃離這裡。” 

雨睜大着眼睛看着我,好象在欣賞一個怪物一樣。 

我隨着歌聲,慢慢地跟雨舞到了門邊,趁眾人不備,拉着雨逃離了舞會,一直跑到江邊。我們朝身後望了望,確定沒人跟來,才停下。  

我們向對方相視了一會,才大笑起來。 

“我們像不像是私奔!”我沖雨眨了眨眼睛說。 

“你......”雨紅着臉說不出話來,舉起小手往我身上打。 

我轉身逃開了,雨就追着我打,我們就在這江邊追追打打起來了..... 

後來下雨了,我和雨漫步在江邊的雨中。 

“風,我可以這樣叫你嗎?” 

“當然,可以。那我叫你雨兒,好嗎?” 

雨兒點了點,對我說:“你喜歡雨嗎?” 

“是的,我很喜歡雨。我總覺得天地就象是一對情侶,雨就象他們那綿綿不斷的情絲,那麼柔,那麼輕,那麼富有生氣。你呢,你喜歡雨嗎?” 

“我也很喜歡雨,我的名字就是因為這而該成‘雨’的。” 

“哦,看來我們很像,來吧,讓我們一起跟雨共舞吧!” 

雨兒沒有搖頭也沒有點頭,只是用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我,望着我..... 

於是,我拉着雨兒在雨中跳起舞。在雨中我們舞着,笑着..... 

第二天,雨兒發了高燒,她打了電話給我。當我聽到后,我馬上趕到她家裡—她一人在外租房睡。 

看着冒着冷汗,但依然笑着的她,我真是哭笑不得。 

我馬上帶她去看醫生,然後,喂她吃粥,吃藥..... 

她像個小孩一樣乖乖地,看我煮粥、燒水,讓我喂..... 

我一直看着她,看到她入睡,依然看着她..... 

誰會相信倆個只見過兩面的人會相愛得怎麼深呢?可這卻是事實。 

在那以後,我們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在雨中漫步,一起..... 

直到有一天,我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失了一臂。 

那是我記得雨兒是多麼傷心,可在我面前她卻不敢哭,但她那因哭而紅腫的眼睛是瞞不過我的。雨兒一直倍着我,直到我痊癒。 

當時我不知是怎麼想的,總覺得雨兒跟着我這個殘疾人是不會幸福的。那或許是我的自卑,或是因為我愛得太深..... 

終於,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裡,我悄悄地離開了這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生活。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我對雨兒地思念絲毫未減,反而日益加深,這就是相思吧! 

三年後,在一個下雨的日子裡,我獃獃地望着窗外的雨,想着第一次在雨中與雨兒相見,想着與雨兒渡過的每一分每一秒。想着...... 

突然,身後傳來一聲嘆息聲,我回頭一看,天啊,是她,是雨兒,她怎麼到這裡來了,她怎麼..... 

“你瘦了,風。”雨兒淡淡地說,但我可以感覺到她內心是多麼激動。 

“雨兒.....”這時我跑過去,把雨兒緊緊抱在懷裡。 

那一刻,我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們都知道對方是多麼愛自己,對方為自己吃了多少苦,對方為了自己流了多淚..... 

雨下着,我與雨兒在雨中走着,走着.....

您正在瀏覽: 雨里情絲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里情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