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九月桂花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九月桂花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桂花香

  作者:尤嘉偉

  (西工大附小 六年級一班)

  漸入深秋,夜晚已覺清涼。在桂花飄香的的夜晚,父親收到來自美國的一封電子郵件。多年前他的一位同窗好友即將回國探親。

  那天,父親換了件新襯衣,早早去了機場,離別多年的譚叔叔一出機場,鼻間流動婉轉着的桂花香,使他一路奔波與疲憊消失的無蹤影。華燈初上時分,父親載着譚叔叔一家人行駛在南二環上,沿線繁華靚麗的燈火將西安裝扮的璀璨奪目。臨近雁塔立交時,橋墩下一名乞討者倦曲的身影在車燈下一晃,便消失在黑暗中了。

  據說,譚叔叔在美國打拚多年,早年以微軟工程師身份起家奮鬥。后成為卓有成就的華裔科學家。名留校友名人榜。

  不多時,我們在曲江南岸的閱江樓坐定。窗外南湖水岸美景,如夢如畫。父親盡顯地主之誼,準備了一桌豐盛的美食。老友相聚,觥杯交錯。知心的話兒像開閘的水。

  推窗憑欄,窗外桂花香氣繚繞。

  夜深了,在離席之際,譚叔叔很認真的將吃剩的飯菜一一打包帶上,父親怔在一旁,大為不解。

  如今的譚叔叔,是一位著名的IT專家,擁有一家自己的大企業,不至於如此節儉吧。

  車沿原路返回,車行至雁塔路立交時,譚叔叔讓車停在路旁,他推開車門,帶着飯菜,快步向橋墩下那個倦曲的身影走去。

  原來他將飯菜帶給那個乞討者。

  我們一時無語,路上,譚叔叔打破沉默,說他初到美國時,隻身一人,為了生存,曾挨家挨戶推銷產品,他的推銷進行的很不順利,有一天,他疲憊萬分,飢餓難耐,絕望地想放棄一切,在走投無路時,他敲開一扇門,希望主人能給他一杯水,開門的是一位慈祥的長者,笑着遞給他一杯濃濃的熱牛奶,當時,譚叔叔和着自己的眼淚把它喝下去,從此對人生重新鼓起了勇氣。此後,他懂得了感恩,學會了感恩。

  嗅着窗外桂花香,聽着譚叔叔的話,我忽然覺得,人生有種境界,是成長為一株高大的桂花樹,開着金黃色的花,點綴在月光下,向周圍散發著醇厚馥郁的香氣。我願成為一棵桂花樹,執着的開花,執着無私的散發著自己的香氣。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九月桂花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九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