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雨中的命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的命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被暴風雨肆虐地洗滌后,被狂風凌厲地怒號過的地方“面目截然一新”。女孩獃獃的獨自地停留在清幽的河邊,兩眼無神的看着眼前這棵暴風雨摧殘得面目全非,體無完膚的小樹,樹葉寥寥無幾的它傾斜地挺立着,似乎一股輕挑的震動便使它最終“落葉歸根”,但又似乎很牢固,總有些許零亂的樹葉子散布着。

  女孩撫摸它的殘枝,淚水不由自主地凝聚在眼眶中,在模糊的雙眼中,那一幕卻是極為清晰地浮現了……

  “又要錢買書?你怎麼搞的,憑你那點成績還能考高中嗎?你就行行好,別再浪費我的錢了!你還是趁早出去打工吧,你是沒希望了!”

  繼母拉下了臉,沒好氣的說,同時,兩眼無情的怒視着女孩。

  女孩無言地低垂着頭,淚水慢慢地滑下臉頰,待一會兒,似乎有一股無形而又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推動着女孩,一向柔弱、唯聽是從的她居然堅決的對繼母說:“不!我不要!我相信,我一定能考上高中的!”

  但是,她的堅決並沒有得到肯定,反而迎來一對仇視中夾着鄙疑的目光,它們是那麼的犀利,彷彿是一把銳利的鋼刀,毫不客氣地刺向女孩,又狠又准,正中她的心臟,完全不讓女孩有任何喘息的機會。

  此時的天空是那麼的“亂”,“轟隆隆”的雷聲接連不斷,黃豆般大的雨“嘩啦啦”地下個不停,風也在肆虐地穿梭着,狂吼着;這一切,似乎是女孩那撕心裂肺的感情地渲泄……

  一陣強勁的風迎面而來,帶走了女孩眼中打滾的淚水,思緒、記憶的畫面隨着眼淚的離開而消逝了。

  落葉在空中盤旋,殘枝在風中搖擺、晃動……

  風,漸漸停下了狂躁的腳步,但是,小樹依然頑強地挺立着傾斜的身軀。

  頓時,女孩似乎明白了什麼,若有所思地對小樹說:

  “我們都受傷了,但你並沒有倒下,沒有低頭,所以,我也不會屈服的!我一定要考上高中!”

  女孩緩緩抬起沉重的腦袋,凝望着暴風雨結束的天空,儘管明顯有些刺眼,但她仍然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接着,女孩拾了一塊石頭,用力地將它投向河裡,河面上的波紋一圈圈擴大,緩緩地蕩漾開了。

  小樹經過在風雨中年復一年的磨鍊,已長成了一棵茁壯的大樹。而女孩,經過年復一年的堅持,年復一年的奮鬥,年復一年付出的艱辛汗水,終於醞釀出了豐碩的果實。

  身為大學教授的她,經常勉勵她的學生說:“命運,不能夠主宰你,但你卻擁有掌控命運的命運的能力,不要屈服,不要向命運低頭,要相信,命運並不是恆定不變的,而使它改變的權力就掌握在你的手中。”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的命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