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主宰自己的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主宰自己的命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主宰自己的命運

 浙江省杭州 杭州新世紀外國語學校六(2)班 范西琳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習慣於每天用眼睛看東西,用耳朵聽聲音,用嘴巴與人交談的我們,並不覺得這一切的可貴。

但是,如果一個人又聾、又盲、又啞,那這樣的生命是多麼灰暗而寂寞啊!

  面對這樣的不幸,我們是認命地活下去,獨自吞咽生命的苦果,還是整日怨天尤人,憤世嫉俗?應該說這兩種人生態度都是悲觀的。可是我們不能否認的是:絕大多數人遇到這樣的生命困境,往往會失去奮鬥的勇氣,只是被動地接受一切。

  然而,也有人並不如此。海倫·凱勒就是這樣一個人。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在出生十九個月後,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和視力。她的發聲器官雖然沒有受損,卻無法接受到學習與模仿的刺激,所以不會說話,變成一個又聾、又盲、又啞的重度殘疾兒。

  幸好她出生在富貴人家,父母並沒拋棄她,他們為她找了一位優秀的老師—安妮·莎利文小姐。莎利文老師不僅打開了海倫的心靈之窗,更改變了她的一生。從只會用手語表示意思到可以獨立閱讀至用口與人交流,海倫付出了比同齡人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努力。也正是因為這樣,她在20世紀初期,順利地美國哈佛大學得克利夫學院畢業。後來,海倫·凱勒竟成為出色的演說家,而且出版了許多著作。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刻地認識到:一個人能不能取得成就,不在於條件的好壞,而在於有沒有奮鬥精神。平時,有些人總以為條件差、困難多等作為沒有取得成績的理由,但是,和海倫比,這些困難多麼微不足道啊!一個人只要有胸懷遠大的理想和奮鬥目標,就會有無窮的力量,就不會被客觀原因所束縛,就能夠創造條件,主宰自己的命運。正如海倫小時侯定下的目標:我要上大學,我要上哈佛大學。

  我要有我自己的目標,我要主宰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主宰自己的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主宰自己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