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花女的命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花女的命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說實話,這二十多天真是沒勁透了,每天早上學完英語后,下午就呆在家裡看電視,可電視一點也不精彩。於是,二表姐給了我本《茶花女》,我把書隨手翻了翻,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字,一看就知道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我除了看電視也沒其它事可做,只好將就着看了。 

  我原以為這本書很深奧,不,應該是枯燥無味,可當我看了一部分內容以後,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妹妹經常說我是一個冷血動物,只會不停地傷害別人,一點同情心也沒有,我原以為我是她所說的那種類型,可我錯了,我也有同情心! 

  我同情《茶花女》當中的女主角——瑪格麗特,她長得年輕貌美,卻淪落風塵,患上了癆病,她認為她不能有愛也不會有愛,這都是因為她的工作,直到他——阿爾芒的出現,是他改變了她的命運,她成為了他的情婦,她決定和他一起過平常人的生活。就這樣,她不顧公爵的反對和他在鄉下與世隔絕一起生活了5個月,在這五個月里,她為了減輕阿爾芒的經濟負擔,變賣了她所有值錢的東西,她變得一無所有,除了他。 

  有一天,阿爾芒突然提出要回去他在城裡的公寓看看,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回去了,他的父親和妹妹會擔心的,他的信箱一定有好幾封家裡的來信了。對於阿爾芒的突然舉動,瑪格麗特感到很不安。果然,阿爾芒的父親突然來到了巴黎,而且瞞着阿爾芒與瑪格麗特見了面,並要求她為了他的前途,為了他妹妹的幸福着想,離開阿爾芒。她思慮再三,聽從了他父親的話,離開了他。 

  對於瑪格麗特的突然離去,阿爾芒百思不得其解,他認為她跟其他的妓女一樣,放不下那豪華的奢侈生活,也因此,他恨她,並開始報復她。而阿爾芒的不解跟一次又一次的報復使瑪格麗特的病複發並加重,終於,過了不久,她死了,但是她在她臨死之前,對阿爾芒說出了實情,她瞑目了 …… 

  看完了這本書,我掩卷沉思,如果不是因為當時的人的自私自利,瑪格麗特就不會那麼早就死於重病,而且連死後都不得安寧,我同情她的遭遇,也憎恨當時社會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茶花女的命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花女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