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30年的璀璨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30年的璀璨記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護衛和平永不打戰,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千年繁華、世界聞名之路! 

  以前中國窮,人們更是窮困潦倒。各家各戶的農民們每天要起早貪黑地工作才能掙到一口飯吃。 

  回顧以前的生活,母親很有感觸。母親告訴我:“我小時侯,很久才來一次賣糖吃的糖販子。我那時唯一的零食就是地里的番薯,所以糖販子一來,我很多時候都要買來吃。家裡當然不捨得給我那麼多錢買糖吃,常常都沒得吃或只有一顆吃。有一次,糖販子來了,我向爺爺要錢買糖,爺爺沒給我錢,不知道是捨不得還是沒有那麼多錢。那時我還幼小,不懂得太多事,爺爺便拿一張紙給我,糊弄我,我還以為是錢呢,拿着紙興沖沖地去買糖吃。結果糖販子說這不是錢,糖就又沒吃成了 。” 

  我聽了,聯想到現在的孩子要什麼有什麼,何止是糖。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的今天!這是鄧小平爺爺的心血,這是中國的心血!改革開放拯救了中國! 

  接着來說說交通方面的改變吧!聽媽媽說過在她像我這樣大的時候,連公交車都是很罕見的呢。然而現在呢,走到哪都可以看到私家車。農村裡的人們也都買上電動車、摩托車。現在這天上有飛機,這地下有地鐵,水上還有航船。以前如果要“跋山涉水”,起碼也得好幾個鐘頭。可是現在不同了,想到哪兒去到哪兒,真是便捷極了。除了交通,就連路都從坑坑窪窪的碎石和粘粘的泥巴修成了水泥路,也漸漸有一些板磚路了。 

  在爸媽那個年代,一年的學費只要 元,再來比比我們現在,就我來講吧,才一初中生學費就要1萬多塊錢一年,有人會說不是9年制義務教育嗎?怎麼還會要學費的呢?是啊,因為為了受到更好的教育爸媽把我送到了貴族學校,當時的話,這比前簡直是天文數字啊!現在高考報名人數也那麼多,以前哪有呢?連能上完高中也不錯了。所以說我們要珍惜這樣的機會,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30年的璀璨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30年的璀璨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