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彩虹的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的微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挫折。在這挫折面前,我們通常有兩條路可走,要麼戰勝於它,要麼屈服於它。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戰勝它的信心。俄國著名的物理學家列別捷夫說得好:“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困難和挫折可以把人嚇倒,使人唉聲嘆氣,退縮不前;也可使人精神振奮,經受磨練,增長才幹,增強意志。就看你如何對待它。只有能面對困難和挫折而毫無懼色的人,才能到達成功的頂峰。只有在生活的征途上不畏險阻,不怕困難的鬥士才能享受到成功的喜悅。在人生道路上,哪裡沒有險阻?誰能不遇到困難和挫折呢?我們應該時刻準備着迎接困難與挫折的考驗和挑戰,加強對挫折的承受力,在困難與挫折面前永遠做個強者。 

  “老當亦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初唐四傑之一的王勃,可謂:“時運不濟,命途多舛,”然而直面挫折,他卻能達人知命,笑看人生。試想,如果沒有王勃開朗闊達的胸襟,哪能有他吟放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千古絕唱?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嗎?消沉了嗎?沒有。“長安市上酒家眠,”笑對痛苦,面對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還有你嘴角邊的那一抹倔強的微笑……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個人的希望在你手中。陽光總在風雨後,請相信有彩虹,風風雨雨都接受…… 不經歷風雨,怎麼會有彩虹?暴風雨過後,你將會是真正的強者,你會看到,彩虹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彩虹的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