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找一隻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一隻蟬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一隻蟬 

  陳曦 

  夏季的城市,充滿了炙熱的氣息,高大的法國梧桐在道旁聳立,抓取着空氣中的一絲絲水蒸氣。 

  當然,還有那樣一隻蟬,躲藏在交錯的樹枝間,用層層綠葉將小小的軀體掩蓋,愜意地鳴叫,飲着甘露,悠閑地抖抖翅膀。 

  記憶中的蟬就是這樣,它們時常躲在鄉間小道旁的樹榦上,或城區法國梧桐的枝頭,它們在我的記憶里不停地鳴叫,誘惑着我去抓捕它們。 

  “吱——吱——吱!” 

  通常,它們往往在叫得正歡時被我打斷,悄聲靠近,冷不丁地一個猛撲,然後便是它們憤怒地一聲鳴叫和瘋狂地掙扎扇動翅膀。然而這終究還是徒勞,它們最後總是在耗費了大多體力后不得不安靜下來。就這樣,一隻只憤怒的蟬被小時的我捕獲。一隻蟬,代表着我兒時的許多快樂,也代表着我那最初的那份成就與自豪感,而這些也正是那驅使着我不知疲倦地去抓捕那些可憐的蟬的動力。 

  曾記兒時,可以為一隻蟬不顧頭頂的痱子而在烈日下穿梭半天;曾記兒時,可以為一隻蟬守在爬滿毛毛蟲的樹下;曾記兒時,可以為一隻蟬而飛也似的做完作業…… 

  都是為了一隻蟬! 

  如今,已是冬季,那些蟬早已隨着夏季的結束而消失了,即便是在夏季的校園,朗朗的讀書聲也已將熟悉的陣陣蟬鳴掩蓋。蟬呢?記憶中的蟬呢? 

  年年夏季,蟬的叫聲依稀不斷,一批又一批捕蟬的孩子接替了曾經的我們。我的蟬已飛走,飛出了夢般唯美的童年,它的叫聲卻迴響在我心中…… 

  夏季,再次走過兒時捕蟬時走過的那條小道,我依舊會隨着蟬鳴望向那棵曾爬着蟬的樹木,尋找那隻曾屬於我的蟬,因為,那是我曾經有過的童年的見證……

您正在瀏覽: 尋找一隻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一隻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