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彩虹的美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的美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彩虹又一次出現在天邊,我明白,那是女孩的笑臉,在風雨過後,才會有美麗的彩虹。

  ——題記

  那是一個午後,陽光毒辣的要把人吞噬,所有的同學都有氣無力得趴在桌子上午休,她來的時候,一直低着頭,沒有人能看清她的臉,老師告訴大家,這是新來的同學。老師伸手推推她,示意讓她自我介紹,她依然低着頭,從嘴角邊擠出幾個字:“俺叫彩虹。”

  底下就有人開始議論了:“什麼?彩虹,好土的名字……”

  “對啊,連普通話都不會說……”

  女孩沉默……

  老師急忙說:“還不快歡迎新同學!”

  老師話音落了很久,教室里才響起了稀稀兩兩的掌聲……

  女孩依然沉默……只是把下嘴唇咬的很緊……

  可惡的是,老師竟然安排她跟我做同桌,因為我以前的同桌剛剛退學……

  我和她一直很少說話,偶爾她問幾個問題,我只是用沉默回答她,弄得她總是很尷尬,所以她乾脆不再說話。班上的男生總是欺負她,搶她的東西……

  那天下了暴雨,因為雨來得很突然,所以基本上都沒帶傘,夏天的天氣總是這麼變化無常,大家都在擔心,一個人指了指彩虹的書,大家頓時都明白了,好多人拿了彩虹的書擋雨,彩虹回來后,看見被“掠奪一空”的桌子,對我看了看,我只是無奈的對她一笑,在那一瞬間,我真的特同情她……

  第二天上課,老師給我們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女孩,父母早逝,留下她和年邁的奶奶,今年,她的奶奶得了重病住院了,在大山裡,沒有醫院可以醫好奶奶的病,無奈,女孩又沒有錢帶奶奶去大城市治病,後來,在村裡人的幫助下,女孩帶着奶奶去了城市治病,為了不耽誤學習,村長想盡一切辦法把女孩轉到了城裡的學校,可女孩班上的同學總是排斥她,這讓女孩很無奈,她以經很累了……

  老師哽咽了,教室里突然傳來了一陣哭聲,彩虹哭了,大家剛開始還一直奇怪老師講這個故事的用意,現在大家都明白了,原來那個女孩就是彩虹,那些欺負彩虹的的人一個個都低下了頭,齊刷刷的站起來,對這彩虹一鞠躬……

  彩虹笑着擦掉眼淚,用着極不標準的普通話說:“彩虹總是在風風雨雨後才出現,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經歷過風雨,見到彩虹的。”

  一個月後。

  彩虹興高采烈的說:“我奶奶的病好了,我明天就要回大山了,彩虹終於出現了!”

  在歡送彩虹的那天,大家齊唱:“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彩虹的美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