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適者生存作文

適者生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適者生存作文900字

適者生存

  我曾經讀了比爾。蓋茨的一本書,書里有一篇文章的題目是適者生存,書里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新,難以忘懷,說的是:“如果一個人一直不努力只等待別人的幫助或祈求神靈的恩賜顯然是不合適宜的,只有知難而進,勇於第一個吃苦的人,才有機會抓住屬於自己的機遇。直面人生是每個渴望成功的人必須接受的挑戰,也是抓住屬於自己機遇的前題。沒有這個前題就沒有成功之路的基礎。” 

  現在,我就說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情,就在前不久我姐姐畢業了,她選擇了銷售這個行業,她畢業會到家以後就天天在電腦旁找工作,終於她找到了工作,並且打電話諮詢那家公司,她一開始是在人家的公司幫那些公司的代理商做教練,我想我明白姐姐的意思,從底層做起,理解這個公司的情況,過了一段時間,姐姐,和爸爸媽媽商量做代理的事情,爸爸媽媽同意了,認為自己的女兒是時候看看外面的世界了,但是爸爸媽媽還是有些擔心姐姐的壓力會不會太大,就在姐姐做代理的前端,爸爸媽媽不停的在說:“沒事 把自己的心放寬,大膽的去干,不要把過大的壓力放在自己身上。”

  

  一開始的一個月利潤不算太好,那是我認為姐姐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翻不過身來,不知道從哪入手,後來的情況更是糟糕,就是他們公司的一個代理,把他們公司的產品送到了不屬於她區域的範圍之內。不久姐姐就發現了並且向他們的上司彙報,他們那上司居然提出了當面和她辯論事情,我姐姐聽了,堅定的說,不可能,我不可能和她當面去辯論,因為那個人是一個連上司都敢頂撞的人。我姐姐被逼無奈,只好打電話到他們頂頭上司那,讓他們的上司在會議上把這件事情解決了。後來我姐姐慢慢的學會了適應這樣的生活,她的業績也有了明顯的上升。姐姐每天回來就像是剛跑完馬拉松回來,是那樣累那樣艱辛,這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珍惜現在。

  

  我希望姐姐的業績天天在上升,把壓力減少,學着接受不可避免的現實,學着冷靜,學着適應生活,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需要鼓勵,需要挫折,同樣也需要勇氣,我們應該學着適應任何環境,在適應的過程中而去獲得生存,和自我價值實現的機遇。在你閑人困境時,一定要冷靜,你要學會判斷怎樣做對你才是正確的選擇,怎樣做對你和他人都是沒有傷害的。

  

  我希望看完這個故事的人都能夠學着適應生活,學會冷靜的思考,希望你看完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
回目錄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作文1200字

世界上的萬事萬物都在不停地變化,我們只有不斷地適應,才能生存,才能發展成功。 

  譬如在加拿大的夏綠蒂皇后島上,生活着一種小海雀,小海雀一旦孵化,它們的父母就馬上出海捕食,到了深夜,小海雀會聽到父母從遠處發出的呼喚,小海雀就會毫不遲疑跑出洞,穿過茂密的灌木,直達海灘。一路上,它們會不顧一切向前沖。而他們的父母就在遠離陸地的大海上等它們。小海雀在這時候,幾乎會用和路上狂奔同樣的動作在大海上一路向前。 

  小海雀的爸爸媽媽之所以要這樣訓練自己的孩子,原因很簡單:由於這種海雀的兩翼很脆弱,不能展翅高飛,要在弱肉強食中生存下來,毫無選着,必須學會奔跑、游水和潛水。 

  現實是殘酷無情的!古往今來許多生物不能夠適應時間的變化而被淘汰出局。甚至滅絕,遠古時候,恐龍就是很好的例證。然而人類卻以無以倫比的速度,逐漸發展壯大起來,成為地球上主宰者,關鍵之關鍵,他學會生存,學會了適應新的環境。 

  再如在那閉關自守的年代,許多人思想比較保守,小民即安,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男耕女織,缺乏上進心,缺乏進去精神,在外國列強洋槍洋炮面前,表現的那樣軟弱可欺---就像一個溫順的羔羊任人宰割。是新中國的成立,讓中國人揚眉吐氣,中國人民推翻了壓在頭上的“三座大山”,人民當家做了主人。特別是改革開放的春風更像一股暖流,吹遍了祖國大江南北,讓許多企業風風火火,充滿生機,家家戶戶邁向了小康,人民群眾走上了富裕。 

  然而,現在是21世紀,現在的社會是經濟發展更為神速,科學技術更為發達的社會:電話、電視、電腦、手機,層出不窮,不斷推陳出新。農業也實行了機械化,科學施肥。這更需要一大批有頭腦,有技術,善經營,會管理高科技人才隊伍充實進去。話說現在的工作,不能單憑藉簡單的體力勞動,更需要更多地知識及其自己適應環境的能力。 

  再一個現在中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中國勞動力資源極其豐富,社會就業壓力大,許多大學生費了好大勁,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工作,但由於不能適應新環境,光想過安逸四平八穩的生活,再加上心理上沒有做好充分的準備,總覺得工作壓力大,干起活來十分辛苦,無法適應,結果總被”炒魷魚”。 

  歲月催人老,時間不待人!世界的發展腳步在無聲無息之中不斷變化,而世間萬物的變化也層出不窮。你不可能完全改變世界的萬物,但你可以充分改變自己,讓自己適應這風雲變幻的社會,這樣才能更好地把握自己,讓自己很好的生存,從而更號發揮自己的才能,讓自己對社會多做貢獻。 

  總之,人要想被現在所處的世界所接受,必須要適應新的化境,不停學習,不斷“充電”,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學知識水平,注重自己各方面的修養,增強自己承受挫折的能力,增強自信,不驕不躁,心平氣和地處理問題,看待發展中的社會。 

  總而言之,世上的萬物都在不斷的變化,只有我們不斷學習,全力以赴去適應,才能有機會更好的發展,更好的生存,這正如英國生物學家達爾文所說:“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一個樣的道理。
回目錄

適者生存作文800字

  達爾文的一句“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原本是對自然界生物生存法則的介紹,可人不也亦是如此嗎?——題記

  只有強者才會被人永遠的記住;或許你會覺得我的說法太過於偏激,可事實就是如此。2012年倫敦奧運會年僅十六歲的葉詩文兩次打破世界,獲得兩枚金牌,這對一名運動員可以說是一生的榮譽,頓時成為人們口中討論的熱點。可當時400米混合泳的亞軍又是誰?又有誰記得?也許只是0。1秒的差距就會改變一生的命運,而強者與弱者就是這0。1秒的差別。

  對於我們這樣的高中生來說,眼前的高考就是我們的賽場。每年每年高考過後,人們口中總是在談論着“高考文科狀元”“高考理科狀元”和一些分數上的排名。然而人們都只記住了強者,這些勝利者,而又有誰關注全國千萬考生中名落孫山的學子們。即將高考的班級中總掛出“沒有高考,你拼得過富二代嗎?”這樣的標語。《全城高考》中一個個高三學生為了一場考試覺得浪費一秒鐘都是在浪費生命,他們的目的呢;為了高考?不如說是為了成為一名強者。

  人們總在說上帝是公平的。沒錯,是公平的,可我們生活的社會不是公平的。我們都不是甘於平凡的人。不要急着否定我的說法,當你看着別人的功成名就你會一點都不羨慕?這是不可能的。甘於平凡的人不是隱居的聖人就是傻瓜。我們不想改變自己兒時的天真,卻被這個社會逼迫着成長,生活有他的生存法則,那就是“適者生存”我們無法改變這個環境就只有改變自己,讓自己成長,讓自己成為一名強者。或許在這條路上我們需要付出比別人多十倍百倍的努力,也許到頭來還是沒有成功,可我們也不能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完着每一天。每個人都是有理想的。我們不能每天看着別人在終點的微笑,而自己只能在起點鼓掌。也許你邁出了一步,但當你的世界開出勝利的花朵,你絕對會感謝這一步。當你沒有付出百步的努力,沒有成為一名強者,就不要對這個世界事先放棄。當絕望時在告訴自己一句,“我再努力一下”也許你就真的能堅持到終點。

  高二:夏天1414

回目錄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作文400字

這篇文章主要寫作者鄉下老家屋旁,有一塊非常大的空地,租給人家種桃花心木的樹苗。種樹人育苗卻沒有規律,作者感到很奇怪。後來,作者從種樹人的話中,明白了這樣做的目的是讓樹木克服依賴心,學會自己在土地里找水源。從而長成百年大樹。作者從中感悟到一個育人的道理:人只有在不確定的環境中生活,經受生活的考驗,克服依賴性,主動地鍛煉自己意志,才能學會獨立自主地生活,健康地成長。 

  是呀!讀了這篇文章,我也有與作者同樣的感受。許多人在不確定的環境中,在挫折中奮發努力,取得了輝煌。比如,諾貝爾,他在發明炸藥的過程中,遭遇了多少次挫折,付出了血的代價。在實驗中,他的弟弟被炸死,他的父親被炸得殘廢,他自己也曾被炸得滿身鮮血,但他堅信,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正是因為這樣,諾貝爾一身中共取得129項發明專利。再比如張海迪下身癱瘓,可她人癱志不癱。有時,病魔使她痛苦萬分,但是,張海迪卻憑着驚人的毅力,努力和病魔作鬥爭,在人生中取得了許多輝煌。 

  同學們,要做一個生活的強者,就必須要學會迎難而上,做生活的主人。
回目錄

適者生存作文700字

適者生存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所謂適者生存,這句話千真萬確。我學了《魯濱孫漂流記》后,受益匪淺,尤其是他那戰勝困難、適應環境的事迹。 

  《魯濱孫漂流記》主要寫了一個叫魯濱孫的英國人,他喜歡冒險和航海,有一次他的船失事了,獨自流落到一個荒島,饑寒交迫。可他用自己的智慧搭起了住宅,養了羊群,種了稻子,解決了一切困難,很快就適應了環境,才活了下來。他每做一件事都要費盡千辛萬苦,但他從不退縮,因為他知道只有這樣才能活下來,他的目標只有一個——生存。 

  魯濱孫為了生存奮鬥着,而我呢?我在家裡衣食無憂,父母家人特別照顧,哪怕是一點家務活也不讓我做。我的生活比魯濱孫好得多,但是我和他面對困難的表現是天壤之別:他努力去尋找方法克服困難;而我只能聽天由命,靠父母,好像沒有父母就不能生存了一樣。 

  比如有一次:爸爸媽媽都有事出去了,我不想讓他們走,但又沒有辦法。只聽 “哐啷”一聲關門聲,我的心忐忑不安地跳了起來,生怕屋子的某個角落有壞人突然跳出來。我呆站了好一會兒,終於邁出了第一步,當腳尖點地時,心彷彿停止了跳動,如履薄冰,我躡手躡腳地在每個房間轉了一圈,確保沒有其他人,然後才壯着膽,貓着腰,腳尖輕輕點地來到書桌前,做起作業,但我還是不放心,總是不由自主地回頭看,生怕背後有人,就連水的嘀噠聲、鴿子的掠影也讓我心驚肉跳•••••• 

  我和魯濱孫真是鮮明的對比啊!所以我一定要鍛煉自己的自信心,一定要學會獨自生存。如果我適應不了環境,就會被淘汰。我一定要記住——“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六年級習作 

  2009年3月25日
回目錄

適者生存作文500字

適者生存

 河北省滄縣 五聯小學六年級一班 高玉麗



  蠟燭是一個小的不起眼的東西,現在可能在家中再也見不到了。在原來還沒發明電燈時,蠟燭是最亮的所以受到重用,可發明電燈后,漸漸連窮人也能用上了,所以自然而然被淘汰。

  恐龍在人類之前就已經有了,那時它們算是一方霸主了,所有比較大的陸地動物都逃不過它們的捕殺,惟有螞蟻蟑螂,這類的小生物才能存活。但隨着時間的推移和環境的變化,恐龍漸漸滅亡,但相比之下小生物雖然在不斷變形,但還是能生存下來的,像現在的魚蛙蟲,大的動物像是鹿馬象,它們之所以能生存是因為它們能適應各種環境。

  恐龍不能適應各種環境,所以被淘汰了;像魚蛙蟲,等的動物能適應各種環境所以能生存下來了,它們如果能繼續適應未來的環境那它們將永遠不被淘汰直到老死;蠟燭因為跟不上時代潮流也被淘汰了,燈因為跟上了時代步伐所以它成為人們現在所需的光亮。人也是一樣,只有適應所在的環境,跟上時代潮流,才不會被淘汰。適者生存就是這個道理。

  指導教師:強世方

回目錄

讀《適者生存》有感3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片叫適者生存的文章,它主要是講,有一種長嘴鳥和一種短嘴鳥。他們靠吃一種叫蒺藜果的食物為生,可是這種食物很快被吃完了,有一些鳥被餓死了。短嘴鳥為了生存只好去海里捕魚,慢慢的習慣了,短嘴鳥便活了下來。而那些長嘴鳥因為蒺藜果的消失,也消失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適者生存,永遠是自然進化的規律。如果你不去適應環境,而讓環境去適應你。那麼,你就像那些長嘴鳥一樣被自然界淘汰。所以,我們要向那些短嘴鳥,它讓自己變成了適應環境的“鷹”。由此我想起了個故事,一個富翁因為破產帶着他的家人去了鄉下,他們住慣了豪宅,嫌棄鄉下人老土,臟......實在受不了苦,在吃完最後一口糧食全家便服毒自殺了,正如那個不去適應的長嘴鳥,如果他去適應環境現在也可能過得很好呢!

  適者生存,只有適應得了環境得人,才能更好的生存下來。

  (313)字

  輔導老師:高峰

回目錄

適者生存作文700字

  古往今來,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世間萬物只有與它所處的環境相適應,才能立足於世。材料中的小男孩為使橡皮桶不被風颳倒,特意在桶中灌上清水,使桶在狂風中仍能駐足於地。

  適應生存環境對我們高中生的發展同樣重要。我的一位學姐曾對我講過她的經歷:她在初中時代是學校的尖子生,但在升入高中之後,始終無法適應高中的生活,她認為自己在初中時的學習方法到了高中同樣奏效。卻沒想到,兩次考試下來,學習成績直線下降,她重新調整了心態,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合理改變學習方法,最終使成績得到了提高。她正是因為掌握了學習競爭的規律,對自己的各方面加以調整,才適應了高中生活,提高了自己的實力。材料中的橡皮桶改變了自身的情況,才適應了猛烈的風,在風的侵襲下仍立於不敗之地。

  我們亦是如此,企業乃至國家的生存發展何嘗不是這樣?一個企業只有適應社會需求,調整自身的產業結構,改變經營方案,獨闢蹊徑,適應企業競爭,才能不被淘汰。

  仙人掌能夠在沙漠中生存並非是它天生的本領,仙人掌的“祖先”身上並沒有刺,但為了適應沙漠乾旱的環境,減少水分散失,它的葉片逐漸變成了刺,提升了自身的生存能力,使自己沒有被沙漠環境淘汰,同時也為沙漠增添了生機。與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仙人掌通過改變自身形態,達到適應環境的目的,使其自身沒有在生存競爭中被淘汰。

  人類的社會處處存在競爭,若想不被淘汰,應先靜觀其變,總結出社會競爭的規律,然後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不拘泥於傳統方法,對自身狀況進行調整,從而適應社會環境。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適應環境對世間萬物來說都很重要。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在競爭中學會成長,豐富自我,提升實力。要像材料中的橡皮桶一樣,為了適應環境努力改變自身條件,這樣才能不被社會淘汰。

回目錄

《雄獅去流浪》讀後感——適者生存的道理300字

  大自然是美麗的,也是殘酷的,《雄獅去流浪》是一個有些悲傷的故事。

  雄獅長大后是要被趕出獅群的,被趕的雄獅如果沒有爭到一片地盤,就是流浪雄獅。故事是這樣的:從一個獅群趕出了五隻雄獅,老大被長頸鹿踩死了,老二與野豬同歸於盡,老三死於人類的槍口之下,老四身陷泥潭。只有老玄——紅飄帶活了下來,歷盡坎坷成了獅王。

  有人說自然過於殘酷,一隻獅子的成長之路都這樣崎嶇,從家中被趕出不說,天天都九死一生地去獵食。命運這樣小氣,一隻獅子也不放過。

  有人說雄性的本性過於自私,為了自己一點也不想孩子會怎樣,只是天天守着領地享福。但我認為優勝劣汰是保證種族興旺的根本,是大自然的自我保護,有活下去的,一定就有活不下去的,這是大自然的生存法則。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永遠是不變的真理。

  黑龍江省牡丹江市立新實驗小學四年級:金梓萌

回目錄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作文500字

這是達爾文進化論中的一句話,是達爾文對“自然選擇學說”的高度概括,說明了當時競爭的殘酷。也是當今社會所奉為座右銘的一句話,它高度概括競爭的殘酷。 

  關於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問題,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了,這也不必我來說。但是,在當今社會是否也是這樣呢? 

  答案是肯定的, 在當今社會也是這樣。但當今社會的競爭更加激烈和殘酷。如果我們不掌握比別人更加有用的知識,那我們就有可能被當今社會淘汰,雖然當今社會並不像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那麼殘酷,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生”的地步。但是只要是有着人格尊嚴的人,都不願意自己只能受到別人的幫助,都想要自己打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所以我們要豐富自己的知識面,從而打拚出自己的一番事業,成為適者,而不是不適者! 

  今天,你為了成為適者而努力了嗎? 

  在史前時代,古代人類既沒有鋒利的爪牙,也沒有能夠飛翔的翅膀。他們完全是靠團結合作與大自然的種種情況競爭,但他們卻勝利了!但是,如今人類卻自相殘殺,這不是很可悲嗎?看看如今人類的所作所為,第二次世界大戰,造成無數的生命死亡,無數的人無家可歸。這就是如今人類的所作所為! 

  人類成立聯合國,是希望世界和平,但如今,和平離我們還有多遠? 

  再如此下去,人類是否會成為這個大自然的不適者嗎?
回目錄

現實殘酷,適者生存.作文1500字

柳州市灣塘路中學,那是我的母校, 

  我愛那裡,勝過愛自己的命. 

  在那裡,我犯下了無數的過錯, 

  只有我最愛的人 呂老師 

  她肯包容我,我喜歡她. 

  我知道,我的犯傻給我最愛的老師您帶來了許多的煩惱, 

  您為我留的淚,沒有浪費,它 滴在了我的心裡, 

  多次下決心去改正,卻仍一遍遍重犯, 

  看着老師 家長 同學們失望的眼神,我的心也在顫抖,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改不了嗎,? 

  一次次問自己,卻沒有任何效果... 

  終於,在不舍的告別與悔恨的淚水中, 

  我,離開了我的母校——灣塘路小學, 

  “你怎麼還是長不大?”老師的話又迴響在我的腦海里, 

  我心痛,我暗自下定決心要變得成熟起來, 

  帶着這種想法,我走進了柳州市第八中學, 

  這所全市最好的中學, 

  在那裡,實行着分班的制度,那裡有16個班, 

  1~5班分為數奧班,是教學質量最高的班別種類, 

  6~8班分為英特班,是次點的班級, 

  9~12班是民族數奧班,在那裡有我們的同胞,他們都很聰明. 

  13~16班則叫做普通班,那的人並不笨,只是他們不喜歡學習,成績比較差. 

  我小學鬧歸鬧,但我成績從來都在前幾名, 

  很自然的,我作為天之驕子在眾人羨煞的目光下自豪的走進了數奧_2班. 

  在那裡,我認識了很多同學,甚至跟他們成為了很好很好的朋友. 

  但是除他們幾個外,我仍如小學一樣,人氣不高. 

  我仍是不停的犯着各種各樣的錯誤, 

  爸媽很愛我,卻經常站在辦公室里接受着老師的教育, 

  回到家,我常要受到皮肉之苦,我早已習慣了, 

  我不怕被打,但我愛我的父母,他們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 

  我心疼他們,一天忙到晚,卻還要為我操心,父親40出頭就已經白髮滿頭, 

  我想哭.真的,那天我問爸爸為什麼要染黑他的頭髮, 

  他告訴我,他是做保安的,如果滿頭白髮就要退休了,就賺不到錢了, 

  我震驚了,眼淚一下子湧上眼眶. 

  我衝去廁所急忙擦乾眼淚,不讓爸爸發現. 

  我想改,可是沒辦法,我...我真的有心無力. 

  我改不過來, 

  在老師的眼裡,這叫:屢教不改. 

  就在這樣的行為下,我在分班制度的調整下在初2時被學校分到了英特_6班. 

  我傷心,那時我的眼淚都快哭幹了. 

  老師說適者生存,這社會就是這樣子. 

  我後悔,我恨自己. 

  可是我仍得每天背着書包來這我不願來的英特班學習, 

  剛來這裡,我不和任何人說話,於是,我一如既往的沒了人氣, 

  在這裡,我有很努力的去改, 

  但一些錯誤總在不經意間發生, 

  就這樣,我被這個英特班的老師向上級領導反映, 

  初2下冊的時候我又被調整到了普通班_16班. 

  我心碎.我想死.那時我把各種自殺方法都試盡了, 

  卻沒有那個勇氣.最後是在我們學校最高的樓的樓頂, 

  我,放棄了. 

  我麻木的,面無表情的,依舊是每天忍氣吞聲的去上學. 

  同學笑我,罵我不要臉, 

  老師笑我,說我是悲劇, 

  父母傷心,說我是廢物, 

  我心痛, 

  我開始放棄了學習, 

  我開始——混. 

  我打架,頂老師,不寫作業,不守紀律, 

  干盡一切壞事, 

  我死心了,只有有勢力才不會受到欺負. 

  是的,我混起來了,沒人敢用眼睛撇我,沒人敢笑我. 

  但是,我頹廢了,這是事實. 

  我難過,我恨自己沒用. 

  今年剛好碰上兩考和一, 

  就是說初2的期考成績,將作為你的畢業評價的一項, 

  我呆了, 

  考完試,我拿着成績單的手開始不住顫抖. 

  在這2年的生活中, 

  也有很多其他的問題給我帶來了很大的觸動, 

  也有過感情問題讓我糾繞不已. 

  我傷心. 

  沒人能理解我,了解我, 

  我難過,把作文寫到小荷網上來. 

  希望能有些人能了解我, 

  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下學期我就是初3的學生了,就是個大哥哥了, 

  我應該真正變得成熟了, 

  希望小荷網的各位朋友們監督我改變自己. 

  以後的生活我都將與你們共同度過. 

  這是我的第2篇作文,也是一篇保證書. 

  請大家監督.
回目錄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作文600字

——看《狂野世界》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部叫《狂野周末》的動物記錄片。這一部片播出了一系列強壯的食肉動物吃一些手無縛雞之力的過程。 

  我看完這一部片之後,我的感想就馬上如潮水一般涌了出來! 

  是啊,這部片真是這個世界真實的寫照呀。眼下的這一個世界不正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嗎?看,學生如果學習不好的話,就會被別人嘲笑;大人如果沒有本事的話,就會被別人欺壓;國家如果沒有厲害的綜合國力,就會被別的國家侵略甚至滅亡。只有強者才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立足生存,而弱者就是能在強者的腳下苟且偷生或死亡。就像這樣: 

  一天,我在小區的一塊小泥地玩耍着。突然我在一個小石頭下面發現了一場將要開幕的“戰爭”——兩隻螞蟻在準備搏鬥。只見那只有拇指甲蓋大的紅蟻一下子就把那一隻比紅蟻小一倍的黑蟻用手把它(黑蟻)壓制住了,而且嘴巴也在撕咬着對方。當然黑蟻也不甘示弱,它也在用同樣的方法攻擊着紅蟻……最後,經過半分鐘的惡鬥。紅蟻終於以壓倒性的氣勢“戰勝”了黑蟻。並且,拖回了蟻窩,將它吃了…… 

  其實,小至一個人,大至一個國家。如果你是弱者的話你就只有被強者殺掉。如果你不想自己或自己的國家像黑蟻一樣被大紅蟻似的強者欺壓,我想那你就要應該好好學習,鍛煉好身體做一個強者。用自己的力量讓祖國也變成一個強國,不受外國的侵入。 

  弱肉強食,適者生存。這是着個世界的規律。如果你想繼續生存,而不受欺壓的話,那你就要做一個強者咯!!
查找更多適者生存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