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實在不太喜歡我父親,我卻和母親十分融洽。其實這也是有緣由的!父親說話很直白,有時直白到“醜話說在前!”他說出的意見、建議、言論,我一概都不滿意!心裡暗暗抱不平!而且父親用語很重,在與他說話時都不敢用眼睛去看他,搞得十分不自在!

  父親做的一些事我也不大滿意,總和我父親唱反調!時常父子爭吵,弄得家裡也有了不好的氣氛。父親規矩多,做事不清楚,總是讓人誤解,而且極愛指別人不是!父親每次見到我都愛叫:“仔仔,回家了!”可我心裡卻暗暗想:真討厭,我都上中學了,還喚我仔仔,肉麻!

  不止如此,連我所自由的事也要插手。每天一大早就叫:“仔仔,起床鍛煉身體了!”誰人不知我此時還在睡夢中呢!把我的美夢拍散,還要消耗體力去健身,真是又掃興有累乎!

  我愛好寫作文,平時也閱讀,迅哥兒的作品較為喜歡。有一次,我也寫了一篇“歌頌英雄”的文章,給父親過目。在他看后,吐出幾個深沉的字:“字寫得不夠好,要加把勁練字。”我聽后心裡不滿:哼!就你寫的好,那麼死板,也不知道什麼叫“飄逸”!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飄逸”的實質。

  不過,父親很為我費心,我似乎也感覺到了父親為我所做的一切,但始終讀不懂,只覺得作為一家之主,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我還是要體諒父親的。父親在飯桌上總是不斯文。可每當有清淡,美味,新鮮的好菜是,他總是第一個夾給我,邊夾邊說:“長身體之時,多吃點!”我望着堆如小山的飯碗,不禁吃了驚,但也感受到一絲無微不至的父愛的關照。

  夜裡,我愛踢被子。可是我唯獨知道每當夜裡一、二點鐘時,父親總是三番五次,不厭其煩的為我蓋上被子。而當我熟睡時,父親又在為我是否會着涼、踢被子而擔心。

  唉!父親們總不擅長用言語表達心中對子女的深厚愛意,可是這份愛卻在父親們無微不至的細小動作中表達的很動人。

  廣東實驗中學初二:白客

您正在瀏覽: 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