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父親的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父親的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父親的愛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 感受父親的愛作文

  父親不善言語,也不喜歡感情外露,平常我只能從他的動作中體會他要表達的意思。

  我家門前有條小河,河上的木板橋便成了我每天上學的必經之路。那清清的河水,可愛的魚蝦,千姿百態的石頭,至今還保存在我的記憶中。每天天不亮,父親便點亮了那盞昏暗的馬燈,並喊我起床,然後送我上學。天天如此,年年如此。

  冬天,紛紛揚揚的大雪下起來了,河水也結冰了,父親仍舊要送我上學。看着這天氣,我遲疑了。父親緊繃著臉,不停地抽着煙,抽了幾口后,他發出低沉而又熟悉的聲音:“快,快去準備好,咱們走。”

  我一走出門,就驚呆了:天啊,父親只穿着一雙破舊不堪的解放鞋,而且連襪子也沒穿,那露出的腳趾不住地往裡縮。再看看我腳上嶄新的運動鞋,我流淚了。不過,我趕緊拭乾了淚,怕父親看見。一路上,四周靜極了,偶爾從遠處傳來幾聲犬吠。一陣陣寒風吹來,幾片枯黃的葉子與雪花共舞,遲遲不肯落下。我出神地看着,難道它們也跟我一樣,不願離開家嗎?

  去年,我考上了重點中學,父親終於露出了笑臉,他笑得那麼燦爛。父親把珍藏了幾年的老酒拿了出來,在月下痛飲。

  自從到外地求學,我總是惦記着溫馨的家,惦記着忙碌的父親。每逢星期六,我的心就會飛回那熟悉的地方。

  不經意中,已過了大半個學期。在這期間,也許父親思子心切吧,他曾幾次從大老遠的家鄉徒步來看我,還常常帶上一瓶富有家鄉風味的小菜。

  父親的六十大壽就在這幾天了,我卻不能和他歡聚一堂。父親,我拿什麼珍貴的禮物送給您?我只有面對那明亮的圓月,發自內心地祝福您:父親,您要保重。

  父親沒有把愛掛在嘴邊,而是把愛注入行動,不管何年何月。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父親的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二單元作文: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