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撈彩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撈彩虹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4歲時的那年夏天,下了一場大雨。雨過天晴,天上出現了一道彩虹。我趴在窗前,邊盯着天空邊叫着:“奶奶,天上怎麼會又一座彩橋呢?”奶奶看了看天,然後笑着說:“那不是橋,是天上的仙女的飄帶啊。”現在聽起來,似乎十分可笑,而那時的我卻深信不疑。 

又過了幾天,我去家旁的公園玩。當我走近公園裡噴泉時,猛然發現水中竟有一條“仙女的飄帶”,我欣喜若狂,急忙伸出手去撈這條“飄帶”。可是,我才將手伸進水裡,“飄帶”就不見了。我將手從水裡拿出來后,這“飄帶”又重新回到了水裡。我一看,便把手伸進水裡使勁的撈,可不但連飄帶的影子也沒看到,反而把衣服弄濕了。我並不善罷甘休,把平常一起玩的小夥伴們全部叫了過來,你一抓,我一撲。這樣忙活了一會,我們已經筋疲力盡,但卻什麼也沒撈到,還被公園裡的老爺爺看見,將我們教育了一番。於是,我的“公園撈飄帶”計劃宣告失敗。 

雖然這樣,但我卻有了新的想法:在噴泉里可以看到“仙女的飄帶”,那麼我在家製造一個噴泉,是不是也可以看到呢?只要我將水龍頭捂住,不也會有噴泉的效果嗎? 

又是一個晴天,這天奶奶、爸爸和媽媽都不在家,我決定在家裡進行打撈計劃。這次我吸取了上一次衣服被弄濕的教訓,將自己武裝了一番:穿上雨衣,加上一雙媽媽的大膠鞋,還帶上一雙游泳鏡。這樣一打扮,我的樣子活像一直南極大企鵝。而且我將門窗都關得嚴嚴實實,防止水濺漏出去。一切準備好后,我便走到了廚房的水龍頭旁,打開水管,並用手按住了出水口,頓時水花四濺,但我顧不了那麼多了,我用手擦了擦泳鏡,在噴泉旁找“仙女的飄帶”,可我卻並沒有看見那“飄帶”。我以為是噴泉不夠大,將水龍頭開到最大檔,整個廚房水霧瀰漫,我仍沒有找到想見到的“飄帶”。我低頭一看,水槽的水已經漫了出來,我趕緊去關水龍頭,可由於開的太大,我沒辦法關上它了。於是我索性不去管了。 

我太累了,一下子便倒在沙發上睡著了。可是,我卻忘了解除我身上的“武裝”。不一會兒,我被媽媽叫醒了,我一看,家裡已是一片汪洋大海,水上還飄着一些日用品。媽媽把家裡整理好后,我向她道明了事情的原委。她笑着告訴我:“那是彩虹,是太陽折射形成的,不是仙女的飄帶。”我當時雖然並不十分理解,但從那以後我總是可以驕傲的對夥伴們說:“彩虹是太陽折射形成的!” 

這件事已過去很久。的確,我從未撈到過彩虹,但我的童年確像是一道彩虹,五彩繽紛,絢麗無比……

您正在瀏覽: 撈彩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撈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