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我正在吃雞蛋,突然靈機一動:能不能在蛋上寫字呢?於是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急急忙忙去問爸爸:“爸爸,在蛋能不能寫字啊?”“當然可以!”爸爸疑惑地說。“可以教我寫的方法嗎?”我迫切地問……

  我興奮地向廚房跑去……

  我先拿出一直一隻雞蛋,將它洗乾淨,然後小心翼翼地把它擦乾;再拿來蘸取酸醋的毛筆在蛋殼上“小試牛刀”寫了個“宋”字,之後將雞蛋放在空氣中片刻,因為據爸爸說需要等到醋蒸發。我看時間差不多了,把蛋放進了鍋里——開煮。一分鐘過去了,我取出了蛋,“嗨,怎麼還沒熟呢!時間過的真慢啊!”我極不情願地又把它放進鍋里。兩分鐘、三分鐘過去了,我迫不及待取出了蛋,“哈哈,熟了!”我得意地自言自語起來。雞蛋被我放入冷水中,等待冷卻,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這枚雞蛋——我的勞動成果。50秒鐘過去了,我興奮地剝開了雞蛋,看着潔白光滑的蛋體,“天啊!我在蛋殼上寫的宋竟然印在了蛋上。”我驚訝地說。但是,這個實驗還是令我疑惑不解。

  我抱着這隻不一般的雞蛋,帶着疑惑衝進書房,打開電腦……原來是因為醋酸溶解蛋殼后,還能少量溶入蛋白,而蛋白是有氨基酸組的,它在若酸條件下會發生水解,呈現出藍色或紫色。“原來如此!真是令我茅塞頓開啊!”

  從這次實驗中,我明白: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果能付諸行動,還能獲取更多的知識,豈不是一舉兩得!

  初二:韓雲昊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