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白紙顯字。 

  上課前,成老師拿着一張白紙進入教室,我既好奇又興奮:老師拿張白紙幹什麼呢?這時,上課鈴響了,成老師神秘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你們知道我今天拿一張紙幹什麼的嗎?“不知道”我們異口同聲地答道。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你們猜一下紙上會有什麼秘密呢?頓時,教室里炸開了鍋,有的說只是一張白紙,有的說紙上有字,有的說紙被牛奶寫過的……同學們各有各的想法。成老師說:“那我們就用火把秘密揭開吧。”說完,成老師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打火機,打開火在紙上燒,沒過多久,紙上出現了一點痕迹,離講台遠的同學都離開座位,爭先恐後地跑到講台前,等待着謎底的出現。我心裡不由地想道,紙上會有什麼秘密呢?火仍然在烤着紙,漸漸地,字顯現出來了,由淺到深,還聞出了一股燒焦的味道。這時,成老師把紙一亮,謎底原來是“001代號”。我有點不解:這是為什麼呢?成老師對我們說:“這是因為用牛奶在這張紙上寫了這幾個字。”為了證實,成老師從柜子里拿出一小碟牛奶、一支毛筆和一張白紙,然後用毛筆沾了點牛奶在紙上寫上了“五3班”這幾個字,等它被晒乾后,拿起紙用火來燒,沒過多久,就跟上次實驗一樣,紙上“五3斑”幾個字慢慢地顯現了出來。 

  成老師跟我們說:“在紙上用牛奶寫字,等它晒乾后就看不出來了,但用火烘烤后又會顯現出來。在過去戰爭時期,人們就是用這種方法傳遞秘信的。” 

  後來,我上網查了資料,明白了其中的原理:這是因為牛奶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都是有機物,有機物不耐高溫,烘烤后就會被氧化,變成黑色的炭,所以就能看見上面的字了。 

  看來,科學就在我們身邊,我們只要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其中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