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上課鈴聲響了,唐老師手裡拿着教具快步走進教室。只見他不動聲色地在講台上放下東西后,拿起粉筆就在黑板上寫了靜電這兩個字。 

  教室里靜悄悄的,同學們都豎起耳朵等着聽他講課。而他卻叫了一位女同學上台去,要她把自己的尺使勁往頭髮上摩擦后,再把它伸向一堆細細的碎紙屑。霎時間,奇迹出現了:許多紙屑立即粘到尺上。正當我們看得目瞪口呆時,唐老師問道:"同學們,你們說,是啥東西使紙屑粘到尺上去了?” 

  “靜電,靜電!”同學們立即爭先恐後地大聲回答。教室里像油鍋里落進了鹽似地炸開了。他緊接着又問道:“哪來的靜電呢?”多數同學轉入了沉思,只有幾個小機靈試探性地小聲回答:“摩擦的唄。” 

  "對。是的,是摩擦得來的。”唐老師高興地說,“物體摩擦后能夠吸引輕小的東西,我們就能說這物體帶了電。這種用摩擦的方法使物體帶電的現象,就叫摩擦起電......”真有意思,他就這樣一下子把我們引進了奇妙的電王國。接着他又給我們講了物體為啥會摩擦起電。邊講邊給我們做同種靜電互相排斥的實驗。最後,唐老師讓我們觀看了用摩擦起電的實驗,是玻璃板下的“小紙人”跳舞的表演;並給我們每個人都做摩擦起電的實驗。 

  不知不覺,下課鈴聲響了,我戀戀不捨地放下手中的實驗物品。這堂課真有趣啊,因為只要用尺摩擦頭髮就能讓“小紙人”跳舞,這真是一堂有趣的自然課呀!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