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有趣的實驗

  實驗能讓人們不斷進步,實驗能讓人們不斷創新,實驗能讓人們不斷開拓。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書。忽然我眼前一亮,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吸引了我的眼球。書上說:端來一盆清水,拿一盒火柴,用“萬能膠”塗滿火柴頭,然後把火柴放在水盆里,不到五六分鐘,火柴便會在盆里“跳舞”。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準備開始做實驗。

  我按照書上說的,把所需的材料準備就緒,開始實驗:我小心翼翼得用“萬能膠”塗在火柴頭上,並把它放在清水盆里,然後靜靜的等待------怎麼沒有反應啊!不對,一定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哦!原來“萬能膠”抹的太少了。哈哈,這一次,我一定成功。我重新開始,這次我可不“節約”了,過了五六分鐘,火柴在水面上“跳起舞來了”,因為跳動引起的水波形成了美麗的水環。我望着跳動的火柴,開心的笑了。忽然,我的腦海里浮出了一個大大的問號:為什麼火柴抹上“萬能膠”之後能在水面上“跳舞呢?”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書中找到了答案:原來抹上“萬能膠”之後的火柴頭與空氣隔離之後,就會產生一種動力,使火柴跳起舞來。

  這個實驗讓我懂得了:遇到問題首先要思考,如果有不懂的,就要去書中尋找答案。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