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節課上,老師讓我們做一個實驗——螞蟻怕不怕樟腦丸。這個實驗一下子便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於是,一放學我便放下書包去草叢裡找了一隻螞蟻,我把螞蟻放到了水泥地上。

  我開始做實驗了。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樟腦丸,在螞蟻的前面畫了一條“防線”。我緊張的看着螞蟻,正在此時,螞蟻先繞過“障礙”繼續前行,我驚呆了,螞蟻快消失在視線里我才回過神來。我趕緊再在它的前方畫了一條線,螞蟻又繞過去了,我不死心,又在它的周圍畫了一個圈,而且線條也比以前的濃重。我得意的想:“哈哈,現在你逃不掉了吧!小螞蟻,還跟我斗,別說門了,窗戶都沒有。”這次螞蟻又想故伎重演,打算繞過去,可它哪裡知道這是一個圈呀!它繞了幾圈,好像明白了什麼,用頭上的觸角試探了一下,沖了過去,我又畫了一個圈它沖了過去,我又畫了一個小一點的圈,它也沖了過去,它擺動着觸角就好像在嘲笑我沒有法子把它困住呢!我這下可生氣了,畫了一個只有硬幣大小的圈,而且又濃又粗。這下,這隻小螞蟻可沒有力氣再跑了,我很高興,但同時我也困惑。這是什麼道理呢?

  我趕緊回家查閱資料,原來樟腦丸的氣味會影響它的判斷力,所以它會繞道而行,而衝過去是因為樟腦丸的氣味變淡,所以螞蟻才能衝過去。

  這是一次多麼有趣的實驗啊!通過這個實驗,我不僅學習到了知識還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要亂猜測,而應該親自去實才能下結論,要多看事實。

  安徽安徽省農科院子弟小學六年級:羅晶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