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好夥伴曾經告訴我,生雞蛋和熟雞蛋旋轉時,形態不同。我聽了很好奇,想用實驗來證明一下。 

  我端來兩個盤子,每個盤子上各放一個雞蛋。一個是熟雞蛋,一個是生雞蛋。 

  實驗開始了,我先把雞蛋豎起來,按順時針方向轉動熟雞蛋。雞蛋立即飛一般轉動起來,就像一個陀螺。而且持續的時間也很長,直立旋轉過後又橫卧旋轉,直到停止。 

  接下來,該試一試生雞蛋了。它旋轉時形態又會是怎樣的呢?我迫不及待地試了起來。轉法和剛才的熟雞蛋完全相同。可是,雞蛋剛開始轉動就立即橫卧在盤子上。而且旋轉的速度也沒有熟雞蛋那麼快了。轉動時看上去軟綿綿的。沒過一會兒,雞蛋就停了下來。看來,生雞蛋與熟雞蛋旋轉時的形態有着明顯的差異。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疑惑不解。於是,我查閱了《十萬個為什麼》。原來,生雞蛋和熟雞蛋不同之處就在於:生雞蛋里的蛋黃是液體,雞蛋在轉動時,裡面的液體蛋黃就會不斷搖晃,以至於雞蛋重心不穩定,因此無法直立旋轉。相反,熟雞蛋裡面的蛋青蛋黃是固體,所以轉起來如陀螺一般。我看了恍然大悟。 

  這次試驗真有趣!它又使我懂得了一個科學知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