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雁過無痕,歲月無聲。轉眼間,昨日的點滴成了日曆上泛黃的數字,很多事一掃而過,只有這件事我至今不忘,它帶給我的啟示至始至終都在背後默默地支持着我。

  那是一個暑假的上午,表哥來我家玩,我很高興,因為表哥可是我小時候最忠實的玩伴。當我們玩得正起勁時,他突然蹦出一句話:“科學真有趣啊!”我愣了,我連看都沒看過科學書,又怎麼會知道呢?於是,我反駁道:“切,還有趣呢!”表哥又胸有成竹地說:“不信,我告訴你,冬天穿黑衣服的人多,夏天穿白衣服的人多,這都是我從中發現的。”我半信半疑:“真的?”他又一副自信的模樣,說:“不信,咱們去試試!”

  於是,表哥指揮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先拿來兩個杯子,把它們都注滿了冷開水;接着,我找來兩塊布:一塊白色,一塊黑色;然後再把它們分別蓋在杯子上;最後,把它們放在有陽光照射的地方。

  過了一會兒,我再去看那兩個杯子,發現了一個不同的地方:蓋着黑布的杯子里的水漸漸變得暖和了,而蓋着白布的卻絲毫沒有變化。這時,表哥得意地說:“嘿嘿!讓我來告訴你吧。其實白色能反射陽光,而黑色卻能吸收陽光。”聽完后,我恍然大悟:原來是這麼回事!

  經過這次實驗,我改變了觀點:原來,科學是這般有趣的呀!同時,我還得到了一個啟示,任何事物都要去探索,去仔細地觀察,這樣才會得到結果!

  四年級:__野薔薇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