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小時候,大人經常問我:“長大后你想當什麼?”天真的我會說“我要當小店老闆,因為天天有糖吃。”

  而今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建築設計師。提到這個夢想,有這麼一個緣由。

  去年的寒假,我們一家人去了一趟雲南省的麗江。走進麗江,雄偉的山川,潔白的雪山,險峻的峽谷,清澈的湖泊,寬闊的壩子令我們流連忘返。其中,古老的建築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我。

  麗江古城民居是納西族建築藝術和風格的集中體現,它在納西族井乾式木楞房形式基礎上吸收漢、白、藏等民族建築的優點而形成。民居建築布局形式最為典型的是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等類型,是功能與藝術結合的產物,有着鮮明的民族風格。

  當我看到麗江這些具有鮮明特性的建築時,就想到我國城市裡千篇一律的建築,特別是“大褲衩”式的央視大樓、充滿銅臭味的方圓大廈、“牛仔褲”式蘇州東方之門。即使是備受人們讚譽的“鳥巢”和“水立方”,也都是在在國外建築師的幫助下設計出來的。一想到它們,我就為我國有這些建築感到羞愧。

  現在,我的夢想就是為我們國家設計具有歷史風格和獨特的藝術性的建築。我將在北京的四合院中間建一間蒙古包,當沙塵暴和霧霾來臨時,人們可以躲進蒙古包里。我要建設客家土樓式的花園小區,讓鄰里之間不再冷漠。我還要將竹樓、吊腳樓和窯洞等這些具有我國特色的建築融合在新式的建築設計里。這樣不僅讓我們國人在這些建築里安居樂業,還讓外國朋友感受到獨特的異國風格,從而更加地喜愛我們的中國,留下難以忘記的印象。

  蝴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後,積蓄了全身的力量,終於把飛的夢想變成現實;知了在黑暗的地底緩慢前進,歷盡四年艱辛終到達春暖花開的大地,歌唱一夏奮鬥后的激情。而我,為了我的中國夢,正在蓄勢待發!

  初二:梁媛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