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買水果作文

買水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400字

  買水果

  今年的冬天,天氣很冷,媽媽為了鍛煉我,叫我上街買橘子去,我可高興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買水果。

  我捏着錢在菜市場走來走去,就是不見賣橘子的,走了許久,終於看見了。

  我上去模仿大人的語氣問:“多少錢一斤?”農民大伯順口說道:“二塊五一斤。”我心想這麽貴,到底買不買,一邊把錢遞給他:“買兩斤。”農民大伯滿臉笑意地說:“這橘子可甜了,回家切切。”我卻半信半疑心想:“他可能看我年紀小,想騙我,於是我大聲的對他說:“別騙我,要是少了分量有你好瞧的。”農民大伯說:“我從來不騙小孩,我在這兒不走,你查吧。”我上下打量着他,黝黑黝黑的臉,衣服外還包着圍裙,怎麼看也不想老實人。

  我迅速地走到市場中心的公平秤,把橘子放在上面稱,一斤三兩,果然被他斷了七兩,我氣不打一處來,急忙走到他攤前問:“還說不騙小孩子,這都少了七兩。”“不可能呀?我還多給了呢。”他滿臉疑問。

  不一會兒就到了另一家公平秤那,放上去一稱,竟是二斤三兩,還多給了三兩呢。我臉紅紅的,恨不得有一個洞鑽下去,我轉身就跑回了家。

  初二:周雨欣2000

回目錄

第一次買水果作文700字

  人生都有許多第一次的經歷,如,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對我來說,第一次買水果的感覺非同一般。今天媽媽讓我去買水果,雖然我不想買。但一想到媽媽這麼辛苦,我幫他做點事是應該的,就硬着頭皮說:“好吧。”我拽着錢朝市場上走去,來到了一個水果攤前。水果攤上的蘋果紅彤彤的像小朋友的臉,黃澄澄的橘子像一個小小的皮球,晶瑩的葡萄紫里透黑……哇,水果真是應有盡有啊!心想:買什麼好呢?對了!買葡萄和蘋果,家裡人都愛吃。這時,賣水果的叔叔招待好別的客人,就來招待我了。只見他的嘴好像抹了蜜一樣甜地說:“小妹妹,要買什麼?我這裡的水果好吃又實惠,不甜不要錢啊!”我拿了一個袋子,思索媽媽囑咐我的話:選購蘋果時,應挑選個大適中、果皮光潔、顏色艷麗、軟硬適中、果皮無蟲眼和損傷的。葡萄挑選時,大小、青紫都不太影響口感,關鍵還是看葡萄的肉質,太硬的葡萄往往味淡、苦澀,太軟的很可能很酸或者變質,買時要挑肉韌、汁多的葡萄。於是我按照媽媽的話挑了的一串葡萄,又挑了幾個蘋果,然後拿給買水果的叔叔稱。叔叔接過袋子,笑盈盈地說:“小小年紀挺厲害的,挑水果挑得這麼好,真讓人刮目相看呀!”我聽了美滋滋的,但回想過來,做生意的人都是巧舌如簧,小心中了他們的陷阱。於是我一心專註着稱,買水果的叔叔則把葡萄先稱了稱,再把蘋果又稱了稱,計算好價錢后對我說:“小妹妹,給。一共30元。”我也清楚地看了看,叔叔沒有多算給我也沒有少算,剛剛好。於是接過水果,要求叔叔把再給我拿個袋子,我要把蘋果和葡萄分開裝,以免蘋果把葡萄壓爛了。“謝謝!”“下次在來!”我提着水果高高興興地往家走去,小小的心裡填滿了成就感。回到家裡,我把水果給媽媽看,果然不出我所料,媽媽一個勁地誇我。我也連忙嘗嘗我第一次買的水果,“嗯——好好吃呀!”,今天我在甜中度過。

  六年級:海的旅程

回目錄

買水果的老人作文300字

這是,有一個小孩子也湊了過來,他口水都快流下來了.買水果的老人很慈祥,臉上布滿了一條條皺紋.衣服雖然很舊,但是十分整潔."小孩,想吃了呀?來,爺爺請你吃.”說完便抓了一把給他,那個孩子如獲至寶,小心翼翼的捧着棗子,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目光. 

 一天中午,媽媽叫我出去倒垃圾,我又看見了那個老人,他依舊在吆喝着.一轉眼,招來了一個外國人.外國人早已被那又紅又大的棗子吸引了,不問價錢就挑了兩大袋.老人稱了稱,豎起5個手指:5元.外國人給了老人幾張錢便領着棗子走了.等老人數好鈔后,立刻向外國人走的方向追去,老人追上了外國人,比劃了半天,外國人以為錢不夠,又準備掏錢,老人制止了他,拿出2元錢放在他手上,轉身走了.外國人立刻明白了,在老人身後豎起了大拇指.過了兩個月,我再也沒有看見老人,聽別人說已經去世了. 

 希望老人在極樂世界快樂.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250字

今天上午爸爸帶我去買菜,在一個小水果超市我看到了一種水果,黑黑的又圓又硬,它是什麼 呢?長的真得很醜,不像蘋果那樣紅彤彤那樣招人喜歡,也不像西瓜圓圓的那麼可愛。我看了又看,想了又想,還拿在手裡掂了掂,感覺很重。實在想不出在哪裡見過? 

  我聞了聞沒什麼氣味,敲了敲裡面好像有水聲。我問爸爸那是什麼,爸爸笑着說那是椰子。爸爸給我買了一個,超市裡的阿姨把吸管插到椰子孔里交給我,我輕輕的一吸,甜甜的,一種清涼的感覺,味道好極了。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200字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爸爸到千牽緣倉買去買水果。

  我喜歡美國大提子,28塊錢一斤呢。我要了兩串,一算賬,77塊錢。老爸讓拿出一半來,然後我就不高興地不要了。我要了一個大西瓜,老媽讓買一半,花了30塊錢。

  我又看見一種水果,從來沒吃過,從來沒見過,我決定買一個嘗嘗。

  呀,這個水果要35塊錢,太貴了!老爸想退了,在我的再三堅持下,終於買了。

  我很高興!老爸卻很不開心的說:“冰冰花錢太猛了,以後要控制花錢!”

  昨天、今天,老爸都為我花錢的事,磨叨、生氣,看來,我以後真的要節約花一些錢了。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清濱小學二年級:劉睿

回目錄

第一次買水果作文200字

星期天媽媽帶我去齊河路的一家水果攤去買水果。 

  媽媽問:“你喜歡吃什麼水果呀?”我回答說:“我喜歡橘子。”媽媽說:“好啊,我們就買點橘子吧。”說完我們就來到了齊河路水果攤。 

  哇,齊河路水果攤里的可水果真多呀!有梨、蘋果、龍眼,還有橘子……於是我就買了一點橘子,我買的橘子分為兩種,一些是黃岩蜜橘,另一些是砂糖橘。 

  那個阿婆教我怎麼挑橘子 ,橘子要挑紅一點的,橘皮軟一點的,表面光滑一點的,圓一點的橘子,我挑了許多橘子,總價13.6元。 

  回到了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挑的橘子嘗了一嘗,啊!真甜啊!真是吃進肚子里,甜在心窩裡。今天過得可真有意義,因為我又學到了一門生活的技能。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400字

  昨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飯。爸爸說:“我們家裡的水果吃完了,我們到水果超市去買點水果來。”我聽了以後,很高興。我最喜歡到外面去溜達了。

  我們一起來離我們家最近的水果超市。一走進超市,我就看到了琳琅滿目的水果,有葡萄,一顆顆的圓圓的像一個個小乒乓球,還穿着不同顏色的衣裳,有的穿紫色的,有的穿綠色的,有紅富士,有滾圓滾圓的大西瓜,還有猴子的最愛——水蜜桃……看得人直流口水,這個超市的水果的種類可真是繁多,有的水果我都叫不出名字來。不過,我們後來還是選了幾種我們最熟悉的水果,爸爸走到葡萄攤旁邊,開始挑選起葡萄來,他左看看,右瞧瞧的,不知道在看些什麼?哦!原來是在看有沒有腐爛的葡萄呀!最後,爸爸挑選了一串大大的葡萄,除了買葡萄,我們還買了香梨,這是我最愛吃的水果,爸爸選了幾個香梨,放進了袋子里,還選了幾個水蜜桃,這幾個水蜜桃大大的,紅紅的,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我想要是猴子看到了,肯定立馬跑過來一口氣吃掉了。

  我們買好了水果,爸爸提着水果,就回家了。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200字

優秀作文

  買水果

  今天,我跟着媽媽來到水果超市買水果。

  水果超市裡的水果真是種類繁多,形態各異啊!有身子是紫色,頭上張角的水果小妹妹,媽媽看上面的文字,說:“這是車厘子。”旁邊是圓圓的大西瓜,還有像皮球一樣的紅葡萄,隔壁是又香又甜的榴蓮哥哥,再往後是一身花花的小草莓……

  我最喜歡的水果是葡萄,因為葡萄有大量的維生素。

  我們拎着各種各樣的水果,滿載而歸。一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將西瓜切開。我咬了一口,又紅又甜,真好吃。

  執信小學二(2)班陳俊熙

  指導老師:廖海燕 范愷

優秀作文
回目錄

去批發市場買水果作文300字

今天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批發市場買水果。 

 一路上,我看見了很多人,有的逛街,有的乘涼,有的... ... 

 到了批發市場,讓我眼花繚亂;有的賣西瓜,有的賣蘋果,有的賣梨子,有的賣... ... 

 爸爸說要買一箱梨子,我們就到了梨區。我們找了好幾家都沒有合適的,有一家竟然說一箱梨賣45元,嚇我一大跳,賣得也太貴了!然後我和爸爸又跑了三家,有一家35元一箱,有一家30元一箱,有一家20元一箱。我說買20元一箱的,爸爸說:"太便宜了,買30元的更好。”爸爸還說買東西要貨比三家,合適的才行。 

 回到家裡,爸爸就考了我一道數學題:“一箱梨30元,有60個,每個多少元?”我不假思索地說:“2元一個。”爸爸說:“錯了。”最後,我怎麼想都想不出來,還是媽媽告訴我的。原來是0.5元,算式是30除以60。 

 今天我們買到了一箱梨,我也學到了一道數學題,很開心!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800字

買 水 果 

  指導老師:白靈 

  荷池路小學六•一班 張 麗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買水果的小行家”我唱着走調的歌,走在買水果的路上,我想:這可是我第一次幫媽媽買水果,我可要好好發揮水平不辱使命。 

  不會兒,我就走到水果攤,我看了看面前的水果,想:是買紅彤彤的蘋果,買黃澄澄的橘子,還是買香蕉呢?我走到一個大筐前,裡面裝滿了散發著誘人香味的橘子。我想:還是買橘子吧! 

  我來到一個水果攤前,攤主漫不經心地瞟了我一眼,我對正看着我的攤主說:“老闆,這橘子多少錢一斤?”攤主知道有生意做了,馬上笑呵呵說:“這橘子新鮮,很甜,才1.5元一斤。”我知道老闆欺負我是小孩,漫天要價。於是我說:“老闆便宜些好嗎?別的水果攤才賣一天。”老闆說:“別人的水果哪有我這麼好,算了,看你是個小孩,給你便宜些。1元一斤。”我聽了連忙說:“謝謝。” 

  老闆拿了個袋子給我說:“你儘管選,這橘子都好吃。”我連連點頭,我拿着袋子,彎下腰,在一大筐的橘子里挑選着最好的,一邊選一邊想:大人買水果時都要先嘗一點,我能不能也嘗一點呢?看看老闆騙我沒。 

  我真起腰,對老闆說:“老闆,我可以嘗嘗這些橘子呢?”老闆笑着說:“好,好。我的橘子個個都好吃,任你嘗,不好吃,不要錢。”我說:“那謝謝了。”我拿出一個橘子掰開去皮,用手拿出一片,放進口裡,一咬,甜甜的汁就進我的嘴裡,我說:“好吃極了。”老闆說:“好吃吧!我做生意可講誠信了,不會騙你的。” 

  我彎下腰,繼續挑選我的橘子,我想:這老闆態度真好!真是童叟無欺。 

  “終於搞定了。”我說:“老闆,拿出稱稱,可別少秤哦。”老闆接過說:“放心吧,小朋友,少一賠十,下次再來我買橘子。”我說:“好。” 

  老闆把稱好的橘子交給我,說:“正好三斤,三塊錢。”我把錢錢給了老闆,就提着橘子心滿意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嘴裡又不由自主的唱起了,“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買水果的小行家。”
回目錄

買水果作文350字

  今天,吃完晚飯,爸爸說:“我們一起出去到水果店裡買一些新鮮的水果來。”我聽了之後,非常高興。

  我們一起步行來到陳記水果店,這裡的水果可多了,看得我眼花繚亂,品種真是繁多呀!有夏黑葡萄,一顆顆圓圓的像珍珠般的葡萄,有披着紅紅衣裳的蛇果,這種水果吃起來粉粉的,有穿着綠綠衣裳的西瓜,有妃子笑荔枝……還有其他很多水果。我在店裡逛來逛去,走了好幾圈,也沒有選好到底買什麼水果。結果,還是,爸爸挑選了荔枝,他挑的荔枝可大可圓了,個個都穿着紅紅的衣服,白白的肉,吃起來味道可鮮美了,還甜甜的,一直甜到我心窩裡了,難怪,楊貴妃這麼愛吃荔枝呀!還買了一串葡萄,一個個圓溜溜的,像結了小燈籠似的。

  我們買好水果,就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心想:“其實,挑選水果也真是一件頭痛的事情呀!有時候,東西太多了,反而選不好,以後,應該要好好學學如何選購商品了。”

查找更多買水果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