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夢中國夢“故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所以,我認為國家的繁榮昌盛在於我們這些辛辛學子的少年。

  追溯幾十年甚至幾百年前,許多名人的少年時代,都付出了艱辛的努力,才有了他們今天的成就,才使今天的國家繁榮富強。我國偉大的領袖毛澤東在小時候就有許多刻苦學習的故事。少年時,他總是步行去圖書館去借書,他總是第一個到圖書館,最後一個離開;一如既往,從不間斷。圖書管理員對他這種所擁有的精神十分的敬佩。為此,他總是每天開門歡迎他,關門歡送他;如若你不攆他,他就不離開。在閱讀期間,他飽讀了政治、文學、藝術等多科書。毛主席一生酷愛讀書,從未離開過學習,成為了一位偉人。我國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也是如此。少年時,由於父親得病,他不得不走街串巷,奔東走西為他的父親尋醫問葯。因此,他上學總是遲到,然而老師由於不理解他總是語重心長的對他說:“這麼大了還睡懶覺,以後若是再遲到,就別來上學了……”這些話深深的刺痛了他的心。他沮喪的回到他的座位上,並在他的桌子上刻下了“早”字。以此來警戒自己不要遲到,自此之後,他總是第一個來到教室,最後一個離開。魯迅少年時學習刻苦第一次考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老師給他一塊獎章作為獎勵。他立即把獎章賣了,買了幾本書和一串辣椒。每到晚上寒冷難耐時,就嚼一個辣椒直到自己全身出汗,以便自己讀書。他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鑄就了他的成就,是他在世界上佔有很高的榮譽地位。他們都是我們中國發展的歷史上閃閃發光的“明星”,是他們的努力,他們的堅持,他們的奮鬥才鑄就了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一個永垂不巧的國家。由此國家的發展和進步離不開少年。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發展和民族騰飛貢獻一份屬於自己的力量。

  初二:為夢想拼搏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