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批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批評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位小朋友都有過自己難過的事吧。然而,每件事情的經過都不相同。當然我也有過難過的事,那就是被老師批評。凡是讀過書的同學都知道被老師批評是一件難過的事,而當然也不是說老師的批評不好。老師的批評可以讓你領悟到自己的過錯,我就是被老師批評才令悟到自己的過錯。

  記得剛開學的時候,段考過後,星期二的早上,上課鈴響同學們陸續走進教教室,坐回自己的位子等待老師的到來。過了一會兒老師走進教室手裡還拿着一疊試卷,嘴裡不停地說:“這次考試一定要考好,我先給你們複習再考,如果我複習過的你們還錯的話就補十遍。”老師說完后,就一課一課地給我們複習生字詞,嘴裡還不停地問“藹”字是什麼結構,同學們還大聲回答是上下結構。老師複習完就發試給我們。我拿到試卷寫好自己的名就直接做試題,剛剛開始寫時沒有一題難得倒我的,可到後來有一個字我不懂怎樣寫,它的試題是:“和()可親。”我當然知道它是“和藹可親,”可我不懂“藹”字怎樣寫,我當時想反正是不會寫,隨便寫一個就行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寫了一個左右結構的藹字我想應該沒什麼錯的吧,寫完之後我就直接做下一題,每一題都被我攻完,寫得又快,心裡可開心了,心想這次一定考得好。

  到了第二天,老師把試一張一張地發下,得高分的同學當然高興,得底分的同學只有垂頭喪氣、後悔了。我呢,還算好了得了97分。老師發完后就一題一題地給我們講解,突然講到我寫錯的“藹”字,老師就火冒三丈地說:“王鈞程,老師考試前不是給你們複習過了嗎?你上課沒聽課嗎?明明提醒你們“藹”字容易錯,還問你們是怎樣寫的,你們還回答了,你怎麼還錯。”老師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說我,我心裡很不是滋味,心像刀絞一般。

  這件事雖然沒什麼大不了的,過幾天就會好,但是對我來說這件事是一種警告。老師批評我們是為我們好的,不批評我們才是不好,老師會時常提醒我們小心、注意、總結、提高,這樣我們的成績才會有所提高。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批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批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