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曹老師的“慢嚴舒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曹老師的“慢嚴舒寧”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曹老師的“慢嚴舒寧”

  你可別以為這是電視廣告上的“慢嚴舒檸”。這四個字可是曹老師的制勝法寶。

  曹老師在我們學校里是鐵鎚打銅鑼——響噹噹的人物。他既是興趣班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班的物理老師。他的課有許多奇特之處,下面我就一一道來。

  出奇的慢。曹老師上課時不像其他老師那樣說話像放鞭炮一樣,讓人聽了半天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曹老師的話幾乎是一字一頓,慢慢地說。不過,這樣做就有進度太慢的後果。記得初二上冊第一次半期考試的前一天,別的班物理都複習完了,我們班才剛剛結束新課。我們只複習了一天,大家都以為這次物理肯定砸了,沒想到我們班卻得了全年級第一,這大概就是曹老師的能耐吧。

  出奇的嚴。曹老師的嚴格在全校可是出來名的。別看他說的慢,可字字都那麼有力,那麼響亮。他要是批評起人來,准能讓你眼淚汪汪,吃不了兜着走。連班上的一些尖子生都被他“修理”過一兩回呢。正因為他的嚴格,因此我們晚上做作業時,就算是凌晨兩點也要把物理作業做完。上別的課我們一向打鈴才進教室,可一到物理課,絕對是提前兩三分鐘進教室,端端正正地坐着,黑板擦得乾乾淨淨,門必須打開,書本、筆都得工工整整;上課時,不會有半點雜音,都聚精會神地聽課;下課後,曹老師還沒出教室,我們堅決不出教室。我想,沒有這種嚴格,我們也不可能取得好成績。

  出奇的舒服。有位同學說,聽曹老師的課就是一種享受。的確如此,他的課不像政治課那樣枯燥,不像歷史課那樣單調,也不想地理課那樣乏味。他的課是有靈魂的,他就像一塊磁鐵,總能吸引我們的眼球,讓我們不由自主的專心。

  出奇的寧靜。曹老師課堂上的寧靜原因有兩點:第一個原因很簡單,這是他的嚴格要求;更重要的原因是他的課很有魅力,大家都如饑似渴地聽,哪裡還想說話呢?

  這就是曹老師的法寶——“慢嚴舒寧”,聽了我的介紹,你也一定喜歡他了吧。

  四川省南充市營山縣化育中學初二:李汶霖

您正在瀏覽: 曹老師的“慢嚴舒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曹老師的“慢嚴舒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