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您辛苦了——致曹老師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您辛苦了——致曹老師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曹老師:

 您好!

 這是我第一次給老師寫信,因為您是我第一個打從心裡這麼尊重和喜愛的老師。從開學與老師您面見的第一天到現在初二的這麼長相處的時間裡,我師生之間互相了解,我覺得您是一位非常會教育我們的老師,也是十分了解學生心裡的“心理醫生”,但更是一位幽默風趣的好朋友。您不喜歡生氣,當然誰都不愛生氣,但為了寫生的學習,您不得不板起面孔,偶爾用嚴肅的表情來對待我們。

  這個星期,我們惹您生氣了。那一天,由於20多個同學忘記了帶報紙,並且您前一天還特意強調了要帶這張報紙,我想有這麼多同學沒帶是一定很觸您之怒的。就這一次,我是在忘不了,忘不了您生氣的樣子,忘不了您教訓學生的動作,忘不了您述說苦心的哀傷。高高的教鞭沉重地打在我們的手上,我知道,這一鞭傷害了我們的肌膚,更傷害了您的心理,更深更痛也更恨。

  每當教鞭從空中衝刺向我們的手心時,都撞翻了平穩的空氣,摩擦出“嗚——”的聲響,這一鞭,夾雜着作為一個老師對多少學生的情感,是期盼給予現實的懲罰,是恨鐵不成鋼對懶散的態度。您是愛我們的,我們知道您也是不願意打我們的,可為了我們以後可以長記性,可以漸漸步入正軌,您也必須狠下心能來告誡我們,痛苦——心痛——哀傷之後,您又像我們的父母,打在我們身上,痛在您的心裡,一大堆殷切的呵護,在心裡堵着,說不出口。當我們得到一個您詞語的機會,便會毛不猶豫地抓緊:我們愛您!我們不要讓您生氣!

  雖然自己不是那些被打學生之一,但我在那一霎那卻怎麼也抑制不住眼淚,不聽話地跳出眼眶,順着臉頰流下。

  之後,一個同學問我:“你怎麼了?”我激動地釋懷自己的壓抑:“我也不知道,只是因為看見老師生氣,我心痛,也心疼。”他若有所思地說道:“是啊,所有老師中,我最不希望曹老師生氣。她對我挺好的!”

  老師,我想告訴您一句話:生氣時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所以,別生氣,笑一個??!O(∩_∩)O~

您正在瀏覽: 老師,您辛苦了——致曹老師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您辛苦了——致曹老師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