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久旱逢甘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久旱逢甘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久旱逢甘露 標籤:甘露作文

  直到昨天,已有一個月沒下雨了。這還不算,若近幾十天中有幾個陰天它也好,但問題是這幾十天全是烈日高照的大晴天。這若是在寒冷的冬天也還不錯,可現在是夏天呀。十天之內,氣溫便飛升到40度以上,有一天室外溫度甚至高達47度多。幾十天內氣溫居高不下,聽同學說,附近已沒有深過一米的池塘了,河流也可以用“苟延殘喘”這個詞來形容了。雖然沒有親眼見到電視里播出的裂開的土地,但這為期數十天的酷熱難耐也告訴了我大旱已至。聽長輩們說,這場大旱無論是與1987年的旱災還是1960?1963年的三年“災荒年”相比,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我想,此時若來一次前年“9?;4”那樣的洪水也許還會讓不少人高興呢。

  如果說過去的幾十天是一場噩夢,那麼今天就是夢醒的時候了??風雨如同喜鵲的叫聲喚醒了被酷熱休眠了的人們。

  今天早上下雨了,是暴雨。漆黑的烏雲顯得那麼的可親。這場雨,來得急,來得好哦。就彷彿是一支反抗暴君的義軍,使萬千人歡呼,使萬千人熱血沸騰。那一條條從天上拉下的雨線也彷彿就是一支支利箭,而每一道閃電又更象一桿神槍,那雷聲便是戰鼓擂動了。更重要的是它迎合了萬千民眾之心,自古得民心者得天下,試問:怎能不勝。不一會,緊跟着雨的腳步涼爽也來了,那就是勝利的喜訊。

  雨下了整整一上午。下午,雨小了些,又有輕風徐來,就如歷史上眾多開國明君一般,勝利之後便是撫恤那些被長久壓迫的黎民百姓了。細雨是如此的輕柔,撫慰着已被烈日灼傷的大地、樹木以及世間萬物。河流又活躍起來了,生命之源又充滿了活力。

  晚上看新聞,得知未來幾天還有雨。

您正在瀏覽: 久旱逢甘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久旱逢甘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