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會承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承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句名言叫“百忍成金”。但忍耐不是屈服,而是積聚能量,準備着下一次的衝刺。承受就是一種忍耐: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也許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會使原本就心情不佳的你悲傷難過,但是你不需要在暴風雨中以佇立的姿勢來表達自已的不滿,你不用去理會它,因為沒有失敗落魄的悲哀,哪有雨過天晴的欣喜?也許不期而至的寒冬會使原本就衣衫單薄的你寒冷徹骨,但是你不需要以你贏弱的身軀去迎接刺骨的寒風,你不必去在乎它,因為冬天已經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明知不會勝利還要拼上自己的全部與困難鬥爭,這是毫無意義的。與其做這種無用功,倒還不如學會去承受它們。 

  成功與失敗、喜悅與悲傷是兩對孿生兄弟。在生活中,有許多我們始料不及的事,正是“飛來橫禍”,令人避之不及,要不怎麼會有風雲突變的不測?但是如果你能保持一個平穩向上的心態,承受困難、承受壓力,能夠跌倒了再爬起來,那麼你就能得到“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機遇與成果。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在劍橋大學讀研究生時,不幸患上了可怕“盧伽雷病”,肌肉萎縮,全身癱瘓。在讀書時,只能依賴一種翻書機翻頁閱讀;在閱讀文獻時,只能請人將紙頁一頁一頁地攤在大桌子上,如蠶吃桑葉般逐頁閱讀。突如其來的災難並沒能擊倒他。他承受住了巨大的壓力,重振精神,頂住了疾病所帶來的痛苦。霍金正是在這種一般人難以置信的艱難中,成為世界公認的引力物理科學巨人。 

  面對複雜的社會,無知的我們往往看不清現實的大山有多高、有多險,總是拚命的試圖去攀登去征服;而童年的幻想大多是海市蜃樓,他們無法避免艷陽高照后的煙飄雲散。年輕的我們,只有學會承受現實、承受壓力,才會擺脫無知的困擾,健康成長;只有學會承受生活、承受挫折,才能甩開失敗的痛苦,奮發向上! 

  讓我們用堅強的意志、寬廣的胸懷、恢宏的氣度去承受磨難、挫折,去承受生活與一切壓力吧,只有學會了承受才能擺脫無知、幼稚的殼,展開希望的翅膀,飛向理想的彼岸……

  

  指導老師:那老師

您正在瀏覽: 學會承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