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猛然的承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猛然的承受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5月12日,14點28分,剛上完化學課的雷楚年在二樓的走廊上,一臉輕鬆。

  突然的劇烈搖晃,使他意識到地震來了,他飛快地沖了下去,成為整個教學樓里第一個衝出來的學生。

  在恐懼和慌亂之中,雷楚年看到陳老師往樓上沖。他也立即沖回二樓。回到自己的教室,裡面竟然還有7名同學蹲在牆角。在雷楚年的催促下,6個同學跑了出來,但雷楚年的好友歐靜已被嚇壞了,蹲在門口瑟瑟發抖,根本不動。雷楚年急了,彎腰把歐靜抱起來就跑。

  15歲的雷楚年,並沒有太大力氣。加上地動山搖的恐慌,雷楚年抱着歐靜跑得很吃力,走廊也變得十分漫長。好在歐靜清醒過來,下地自己走。在不斷掉落的預製板水泥塊 “雨林”中,雷楚年護着歐靜一路狂奔。剛跑出幾步,一塊預製板垮塌在了她和雷楚年之間。

  歐靜順利衝下樓,雷楚年的逃生之路卻被阻斷。

  他想起了那棵樹,就在走廊外一米多遠的地方。雷楚年第三次返回二樓,攀上搖晃的走廊欄杆。縱身一躍,他抱住了那棵救命樹。那一瞬間,教學樓在他身後轟然垮塌……

  當天晚上,雷楚年的媽媽曾找來,哭着希望他回家。但他拒絕了:“我要和同學們呆在一起。他們還沒找到家人。”

  第二天中午,雷楚年才離開學校回到家裡。雷楚年的父母在地震中都沒有受傷,在彭州市的家也沒受損。在家裡睡了幾個小時后,雷楚年去了彭州市抗震救災指揮中心,成了一名最小的救災志願者。

  他輾轉各個醫院和安置點,尋找老師和同學。每找到一個,他就鬆一口氣。把他們的情況記錄下來,轉告他們的家人。雷楚年情緒低落,死亡了一個同學,是他最要好的朋友。

  5月14日,班主任陳冬的腿傷惡化。陳老師的腿,就是在12日救學生時受的傷,這讓雷楚年很難過。他陪陳老師轉院到四川省人民醫院,卻又被告知必須轉去外省。

  “等陳老師轉院后,我就該回學校去問問什麼時候複課了。以後,就好好讀書吧。”地震后的茫然中,雷楚年找到了未來的方向…… 

  5月26日上午,記者去彭州市抗震救災指揮中心找雷楚年,但他不在。

  打通電話,雷楚年正在彭州市中醫院:“我馬上要陪陳老師去成都。他要馬上動手術……要不然,就要截肢……”他哭道…… 

  當天下午,他在成都。除了見面時露出了一絲笑容,雷楚年臉上一直是難過的表情。他很疲倦,不時地打呵欠。說起12日那兩分鐘,雷楚年語氣急促,但幾乎不用修飾語。可一提到死去的那個同學,他才無力地說:“那是我最要好的同學……”

  結束採訪后,他匆忙打車離開:“我要去照顧陳老師……” 

  12日那天,這個15歲的孩子肩上,猛然承受了太多太多……

您正在瀏覽: 猛然的承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猛然的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