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找生命的甘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生命的甘露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的生命一片乾涸,成為一個布滿黃沙碎石的戈壁時,你最需要的又是什麼?--還是水! 

  口渴了,水也許就在身邊,就在水壺裡;生命乾涸了,水,又到哪裡去尋找呢? 

  當你感到空虛、寂寞,生命沒有寄託的時候,讀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你會發現什麼?--“生命只有一次。我們該怎樣度過這僅有的一次生命呢?” 

  當你最好的朋友背叛你,當一切不如意都來到你的身上時,讀讀《基度山伯爵》,你又會發現什麼?--“人生不過兩個詞:希望和等待。” 

  是的,澆灌你的生命之水就在書中,在那些好的書中,巨著中。它一直靜靜地藏在那兒,等你去發現,去飲用。 

  埃及著名的作家阿巴斯·馬哈茂德·阿卡德曾說:“書籍可以給我比一個人的生命更多的生命。因為它從生命深處增加了生命,儘管它並不能在歲月上延長它。” 

  是的,藉助書籍的雙翼,我們可以與古人聊天,與今人談心;可以去感知我們所不知道的一切,可以去摘取我們所需要的東西。我們寧願做一個窮漢子,擠在一間狹小卻富有藏書的小閣樓里,在墨香中度過我的餘生,也不願做一個錦衣玉食、卻目不識丁的國王。 

  書籍逼着我們去建立自己,去發現自己。多讀一本書,就知道這個世界又被誰佔了一角,而我又從中得到了些什麼。 

  讀過《老人與海》的人會發現勇氣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注入他的心田;讀過《飛鳥集》的人會發現在一行行小詩中心靈已得到了凈化;讀過《人間喜劇》的人會奇迹般地了解眾生百態;讀過《巴黎聖母院》的人會感到人性的美好與醜惡。 

  這一切的一切,就是我們的甘露,是我們生命的甘露。我們在書中發現了它們,讓它們一滴一滴地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感受了《浮士德》的浪漫,《百年孤獨》的魔幻,《死魂靈》的諷刺,《地心遊記》的瑰麗,再回頭看看我們的生命,戈壁已不復存在。巨著中的甘露滋潤了它,黃沙上長了草,開了花,樹葉發了芽。我們的生命不再乾涸,相反,它更加美麗和充實。擁有了春天的多姿,也擁有了秋天的厚實。 

  去書中海中遨遊吧。在那一本本鑲着金邊的書中。你能發現你生命所需要的一切東西。它們能給你快樂,給你幸福,給你智慧,給你信心。 

  而這一切,都在書中靜靜的,靜靜的等着你去欣賞,去領略,去發現!

您正在瀏覽: 尋找生命的甘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生命的甘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