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信不等於驕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不等於驕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這樣想,人與人為什麼那麼不一樣呢?有人精細,有人魯莽;有人文雅,有人粗野;有人樂觀,有人憂愁;有人思維活躍,有人頭腦僵化;有人奮鬥不息,有人碌碌無為……難道這世界上本來就是一對對反義詞構成的?難道這竟是無意。

  帶着疑問,帶着思索,我正在搜尋答案。

  驕傲和自信在有些人的“字典”里常常是一對同義詞,其實,它們的含義是不相同的。驕傲是自以為了不起,看不起別人,而自信卻是相信自己。依我看,這又是一對反義詞。

在生活中,常常會發生這機關報事情,有些聰明的人說自己愚笨,有才幹的人說自己無能,學識淵博的人說自己淺陋。在他們身上,有着一種傳統的“美德”——謙虛。但是在這不敢自我肯定,自我表現的背後,卻隱藏着不被人發現的驕傲。

  我曾聽過台灣鄧麗君的一首歌:“高山青,溪水長,阿里山的姑娘誰最漂亮,就我鄧麗君漂亮。……”鄧麗君這種自我肯定,使人看到的是勇氣,是直率,是自信。

  自信是對自己的能力,才幹正確的估計,既不高看,也不低估自己。自信和才幹是分不開的,有這樣的修養,才有這樣的自信。至於驕傲,也許,它已經在我如此般的思索中露出了面目。

  自信是勇氣,直率的表現,它和驕傲永遠不能划等號。

您正在瀏覽: 自信不等於驕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不等於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