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七月的雨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的雨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殘風暮雨,倚醉淺眠,散逸的塵煙,模糊顧盼的雙眼;輕蘸點墨,孤燈清寒,細膩的思念,落款詩韻的心弦。

  ------題記 

  雨中的等待,化為跳動的音符,散落塵間,在夜色中傾訴着簾內的幽怨。寒風吹皺了心湖,泛起思念的漣漪,雨落的瞬息,跌入了凡塵的牽絆。曾楊柳岸,曉風殘月間潑墨點點,輕舞衣袖,翩躚迴旋。音韻悠揚,盪起醉夢的微瀾。多少雨夜,青燈殘念,拈筆落字化定無言的依戀,昏暗中鋪開塵夢的迷幻。 

  七月的雨淋淋洒洒,淋濕的是七月的心,淋濕的是七月的情,淋濕的是七月情人的無限哀愁,將心收放在低層的抽屜,不管曾經有多少無奈,不管有多少痛處,這陰霾的七月末的幾天,卻總是忘不掉。 

  雨絲噠噠的迎面潑來,頭髮濕了,心也濕了;雨夾着風的肆意飄遙,身子漸涼,心也冷得更多。無語前行,默默想着,想着,眼眶又潮濕了起來, 

  心還是沉在七月的雨中,似撕裂的傷口,一場雨洗禮了我的世界。 

  黑暗的夜空,月朦朧,一切彷彿琢磨不透。心是明了的,唯獨缺了決心,獨自在徘徊,猶豫不決高傲不再。 

  記得在黃昏下,河岸旁,留下了我們的歡聲笑語,留下了你的承諾,還有那幸福的微笑,我們笑着說晚上見。那個沒有星星的夜空,好漆黑、好漆黑,有了你,我不再感到孤單,我把一生都寄託給了你,你陪我走了好久,好久,回去的那一刻,多麼不想說再見,那夜、想你,未眠。 

  想見你了,我們只能聊天,你給過的溫柔,在記錄之中,全部都保存……

  那一天,又下起了雨,你回來了,我們說了好多,好多。你將半心形的兔兒交給我,我怎麼都沒有想到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看到你溫柔的眼睛,感覺到你的溫暖……如果知道那是最後一次,我怎麼會笑着說再見、怎麼會放看你的手…… 

  從那天過後,你開始對我不言不語了……莫名其妙,你總是一再強調你有苦衷,可我怎麼都沒有想到,你的苦衷,竟然是因為另一個她……可讓我知道全部的時候,已經晚了……又一夜,想你,未眠。那半心性的兔兒依然放在枕邊,被淚水浸沒,淚濕的枕頭,枕干潮濕的溫柔……你已漸漸冷漠,那些曾經擁有過的溫暖、找不回。

  不知盼雨多少時日,終於,下起了雨,感謝那場雨把你留住,……只是見到了你,,突然間變得好無語……你靜靜的坐着……眼睛,失去了溫柔,身軀,失去了溫暖……如果不是我的淚水打在你的左臂上,你都不會看我一眼……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言述我的心情,曾經的溫暖呢?曾經的永遠呢?最後,只是牢牢記住一句話——如果有機會,我一定還愛你。我會一直等待,只希望,等待不會成空,請不要負我…… 

  又是一個雨夜,唯有我獨自在傾聽,人未醉,心卻已麻痹,等不到的你,何時才會為我停留半刻? 

  今夜未眠,月光潑濕憂傷,雨水交響……那夜你手心裡的溫暖,我再也無法去體會,難道只是一瞬間的永恆……何時你我可以重逢在這個多情的雨季? 

  擢纖纖嫩指,漫捻心弦,月殘的夜間,記你一言,寄予夏雨,待到何時,撿起遺落的愛情。 

  風拂離了雨後的柔情,雨滌盪了風中的牽念,伊人細步踏盡紅塵繁亂,在舊故中望斷凄楚的眼。心殤,在雨夜化為音韻,於風中吟出銷魂的淺念。凡塵迷茫,奏不出淚流丹唇的殤。 

  脈脈清目,長眉連娟,微睇綿藐,綠鬢染春煙,曾經天涯一端,依偎的柔情在雨夜中纏綿,傘下的思戀,守不住伊人翹盼的香頷。 

  浩淼的夜色,淅瀝的冬雨,掩卻了誰的嫵媚,伊人拂袖,在風中措開了誰的心扉?你卻不懂…塵夢輪迴,韶華易碎,雨夜的迷醉在風中吹落了柳葉淚……獨等。

您正在瀏覽: 七月的雨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