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時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時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下午五點十三分八秒,我完了。脖子上挨了一刀(就因為叼了那家肉店一塊只帶些並不算大的骨頭)。肉店夥計把我拎了出來,扔在街道的石板上。我感覺血從我身體里流了出來,流了一地。

  我只好這樣躺着,忍受着臨冬那冷風從脖子開口處竄進我體內的痛苦,我祈求死神快些到來,帶着我進入天堂(像我這樣誠實而樂於助人的狗應該進天堂。我是這樣想的)。突然間我又有一股對生的留戀。仁慈的上帝啊,請您再讓我看看這個有可愛的骨頭的世界吧。於是,我睜開了原本因恐懼而緊閉的雙眼....

  有一個小男孩,家裡很窮,只有母親。小孩7歲那年,不知為什麼,突然得了一場大病,母親帶着他看了很多醫生,都不能確診,那是一種很奇怪的病,沒有人可以說得出病名。 像所有求醫的父母一樣,只要打聽到一絲希望,母親就不惜一切去嘗試。就這樣試了很多一種葯,都有沒有作用。小孩的病逐漸惡化,原本瘦弱的身體一點一點越來越乾瘦,到後來,小孩已經無法站起來了。治病花光了家裡所有的積蓄。 一天,母親又打聽到很遠地方有個老郎中,他的葯可以治好小孩的病。小孩服過一點后, 果然 有些好轉。只是,老郎中的葯很貴,母親變賣了家裡所有可以變賣的東西,只有每天 上山砍柴,這種最原始的手段艱辛維持一家的生計。一般人的中藥,都是熬了三遍就棄渣,可是母親往往要熬7、8遍,淡到實在沒有味道了才捨得倒掉。男孩發現,母親每次都把藥渣倒在馬路上,被過往行人踩得稀爛。他問母親為什麼,母親告訴他,路人踩你的藥渣,就把你的病氣帶走了,這樣你就好得快些。男孩說,這怎麼可以呢?我寧願自己一個人得病,也不想別人得這個病。果然,此後母親不把藥渣倒馬路上了。 日子就在母親無數的砍柴與期待中一天一天過去。有一天,男孩突然發現,自己能夠站 起來了!他跌跌撞撞地沖向後門,想把這個消息第一時間告訴還在深山砍柴的母親。 推開門。是一條通往山裡的小路,水晶一樣的月光靜靜垂下來,路面鋪滿着一層稠厚 稀爛的東西,是藥渣。那條路少有人走,只有母親每天砍柴時經過。

  凌晨四點,死神終於來了。原來它去錯了地方了。當我向上帝述說我所見到的一切時,上帝笑着說我只看見了人世間很少很少的一部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時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