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深處,珍藏着一個微笑,它時刻鼓舞我奮進,激勵我振作,帶給我力量……

  那是一個春天的傍晚,我一個人在大街上遊盪。我中考考砸了兩門功課,挨了爸爸一頓訓斥,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心情十分不好,真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唉,怎麼這麼倒霉,全讓我趕上了!”我狠狠地踢着一塊石頭,發泄着心中的怨氣。

  隨着石子的滾動,我抬頭看見一個坐輪椅的白衣姑娘正在十分吃力的橫穿馬路,或許是因為“同病相憐”吧,我跑過去幫她。“謝謝,謝謝!”她一邊謝我,一邊自己用力搬動輪子。我偷偷打量了她,心一下子縮緊了:那潔白的裙擺下,只有一條腿!我看她不過十四五歲,她垂頭喪氣的,像霜打了的茄子一般。我問她為什麼愁眉苦臉的,她吞吞吐吐地半天才說了出來,一次車禍讓她失去了一條腿。當時,我很同情她,不停地安慰她:“不要灰心,不要自卑,微笑面對一切,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經過我的勸說,白衣姑娘終於露出了微笑。那是幸福的微笑!那是甜蜜的微笑!

  “你怎麼也無精打採的?”她問道。我也不想保留什麼,便一五一十地都告訴了她。她的再三鼓勵,使我又充滿了信心,煩惱的事都忘得一乾二淨。

  在不知不覺中,就到了人行道。我們道別後,她向我揮揮手,又向我微笑。我也向她揮揮手,獃獃地注視着她。慢慢地她走遠了,可她仍然在微笑,向我微笑,向每個過路人微笑,向生活微笑。此時,夕陽的餘暉鋪灑在大街上,也給輪椅和輪椅上的白衣姑娘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輝……

  從那天起,在我孤獨無助、受人嘲笑、被家人批評時,總會想起那個美麗的黃昏,那是遠比蒙娜麗莎、空中小姐的微笑更美、更親切的微笑。

  這樣,我就更加自信。

  這樣,我也就情不自禁地微笑了。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