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微笑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塵世中,總有一些不盡人意的浮華。一不留心,就會將視野敷上塵埃,誰又能刻意去解釋、這是怎樣的一道屏障?會將自信碾做塵泥,誰又能堅強的去思索、這是怎樣的一場考驗?遞給自己一個微笑,你會找到,曾一度追尋的美好。

  微笑是一種風度。

  還記得那一年,輕狂的我和爸媽吵完架,氣勢洶洶的摔門而去,倔強的跑到了大街上,仇視着所見的一切。殘朵垂頭喪氣的低着頭,似乎已經打蔫了,我的心也跟着枯萎了……我漫無目的的跑着,任憑風兒抽打着我的臉龐,心裡有一萬個不願意。我哭了,憋屈的哭了。我吮吸着冰冷的空氣,冷漠的望着……卻看到了這樣一個人。他是一個乞丐,衣衫襤褸地坐在大街上,滄桑的臉上很臟、很多皺紋,大概是歲月無情吧!我覺得讓人好不舒服,就趕緊捂住鼻子想離開,但刺鼻的怪味還是被我給聞到了。我皺起了眉頭,心裡酸酸的,糾結的轉了個身,又看了他一眼——這是位老人,佝僂着身軀,卑微的守着面前那個破碗……這是整條大街上極不和諧的一個身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緊緊的握着口袋裡已被我手心裡的汗給浸濕的5元錢,進退兩難。我想着:怎麼辦?這可是一等去買零食的錢,要給他么?我想了一下,終於,良心戰勝了我的私心。我輕嘆一聲,向前挪了幾步,從口袋裡摸出皺皺巴巴的5元錢,彎下腰遞了過去。似乎很意外吧,他顫顫巍巍的抬起頭,慌亂中,我下意識的將目光移開,卻不經意間望到了那雙充滿感激的眼睛,時間將它黯淡,在我看來卻炯炯有神。他接了錢。我發了一會兒呆,剛準備走,他卻叫住了我,我趕緊轉過頭,可他投來的一絲微笑讓我措手不及。我愣了一下,趕緊禮貌的回了一個大大的微笑。他的笑,不摻有一丁點的虛偽,使我豁然開朗,鬱悶也都雲消霧散了。這位老人的側臉,雖蒼老,卻定格在我的記憶中;他的微笑,雖樸實,卻給了我極大的鼓舞。這是一位乞丐老人獨有的風度。我趕緊匆匆的往家裡跑去,微笑的跑。

  微笑,就是這麼簡單。

  一句貼心的話語,暖人心房;一聲真誠的鼓勵,振奮人心;一抹深情的微笑,沁人心脾。微笑,是人生獨特的風景線,渲染一道亮麗的美景;微笑,是生活整齊的五線譜,演奏一曲醉人的樂章;微笑,是生命珍貴的翅膀,我們才能翱翔於蔚藍的天際中,感悟更美好的明天。

  倚在窗前,看繁星滿天,微笑的剪影在臉上淡淡的綻放。願微笑永駐每個人的心間,根深蒂固的擁抱更幸福的everyday。

  高一:安靜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