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微笑的力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到處都是微笑,在每個人的記憶中,也有種種難忘的微笑,蒙娜麗莎神秘的微笑,倪萍甜蜜的微笑,空中小姐親切的微笑……然而,在我記憶深處,卻珍藏着一個微笑,他時時刻刻鼓舞着我奮進,激勵我振作,給我以力量。

  那是一個春日的傍晚,我一人在大街上遊盪,我月考考砸了一門,受到了爸爸一頓訓斥,又和好朋友吵了一架,心情非常不好,真想找個地方大哭一場。“哎,怎麼這麼倒霉,全讓我趕上了!”我惡狠狠地提着一塊石子,發泄胸中的怒氣。

  隨着石頭的滾動,我抬頭看見一個坐在椅子上的白衣姑娘正吃力的橫穿馬路。或者是因為“同病相憐”吧,我跑過去幫他。“謝謝,謝謝!”他一邊感謝我,心一下子縮緊了,那潔白的裙擺下,只有一條腿,我看他不過十四五歲的樣子,心想:真夠慘的,他一定比我還難過吧,可是當我注視她的臉時,我呆住了,這是一張年輕的煥發青春的臉,在晚霞的映照下,更顯朝氣,在臉上找不出一絲悲哀。她在向我微笑,那是幸福、甜蜜的微笑。我不禁問:“你的腿……”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這會使他痛苦的。誰知她並不在意,平靜地說:“一次意外……”我也沒再問了。在離別時,她仍舊沖我微笑,向每個過路人微笑,向著生活微笑。此時,給輪椅和輪椅上的姑娘鍍上了金色的光輝……我長長地虛了一口氣,所有的煩惱都煙消雲散了。和他比起來,我那點兒不順心的事又算些什麼呢!我有什麼理由不微笑呢?我發現,過往的行人都在笑,每一個微笑都應染着夕陽。啊,多麼美好的傍晚啊!

  從那起,我經歷了考試的失敗,困難的折磨,我咬緊了牙,哼都不哼一聲。在我孤獨無助,受人嘲笑,被家人批評時,我總會想起那個美麗的黃昏,那個姑娘的微笑,那遠比蒙娜麗莎,倪萍,空中小姐的微笑更美、更親切!

  北京丰台區芳星園中學初一:孫雅婷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