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聽的自然的聲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的自然的聲音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然,總是那麼美麗,那麼令人嚮往,讓人愛憐。現下正是春天,燕子歸來,百花爭艷,正是萬物生機勃勃的時候,而這,只是春天。一到夏天,荷花和荷葉相映比美。秋天——滿地,滿樹的果實,讓人垂涎三尺。冬天來了,大雪紛飛,總有幾朵梅花與雪抗爭。

  如今我身處繁華都市,看到的只是樹旁的道旁樹,校園裡修的整齊的樹木花草,雖也覺得春意盎然,但總沒老家的樹木花草看着自由自在。想起老家的春,就那麼想去看看、聽聽。記得小時候奔跑在麥田裡,和其他朋友一起起放風箏,累了,就往地上一躺,聽鳥兒在空中又飛又唱,聽花開的聲音,聽我們歡笑的聲音在耳邊環繞。好不快活。

  夏天的時候,就算有烈日,但也有樹蔭,也阻擋不住我們的興緻。夏雖讓人有想睡的感覺,但夏有夏的美。躲在樹蔭下,聽聽蟬在樹上的叫聲,真是悅耳,但大人總不喜歡這聲音,說是嘈雜,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是改變了主意,也許是聽老師說蟬的叫聲珍貴吧,老師曾說過:蟬在地下等十三年才能鳴一個夏天。真是可憐吶!

  過了一個困困的夏天,收穫的季節也就來了,不管是春還是夏,總會有些特別的聲音給這個季節添彩。秋天,我只顧收穫又大又嫩的果實,總沒有閑心去聽聽。秋天我最喜愛的就是站在棗樹下,拿着長長的竹竿,打下那些讓我流口水的大紅棗,我忙,大家也忙,叔叔一車又一車地把玉米從玉米地里拉回來,媽媽,奶奶,嬸嬸忙着剝。棗從樹上掉下來的落地聲和玉米皮的脫落聲,可不是收穫的聲音嗎?

  冬隨着雪的飄零,冬天來了,看着潔白的雪花紛紛起舞,我忍不住要去外面玩耍,但我跑得太快,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頓時哭聲漫天,我顧不上手上的泥,就用手抹眼淚,抹得一臉泥巴,奶奶趕快把我扶起來,安慰我,我在屋檐下,肆無忌憚的享受着奶奶的愛,雖然我摔了一跤。但能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也是快樂的。這時,聽見奶奶在笑,還不知怎麼回事,就拿鏡子來照,看着自己畫貓似的臉,也“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冬雪和歡笑譜成了一首冬之曲。

  古人說: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我說:四時之音不同,而樂亦無窮也。這“音”是來自大自然的,大自然以奇特的詩音,撲出一首悠揚委婉的歡樂頌!

  初二:武秋月

您正在瀏覽: 傾聽的自然的聲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的自然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