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微笑的力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微笑的力量 

  世界上有一種不會凋零的花朵,那就是微笑;人世間有一股不可戰勝的魔力,那就是微笑;生活中有一份生生不息的真情,那就是微笑。微笑像一縷金色的陽光,射進每一個人的心靈,它可以使走入絕境的人重新獲得生的勇氣、愛的力量。 

  在汶川大地震中,無數個感人的故事至今還縈繞在我的心頭,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故事就是“地震中最美的微笑”,我永遠記住了那個愛笑的陽光女孩??高瑩。 

  高瑩,都江堰聚源中學初三學生,從廢墟中被救出時,她微笑着對救援人員說:“叔叔,我不怕,我會勇敢!”地震讓一切都改變了。教室垮了下來,高瑩的雙腳被石塊和課桌擠壓得嚴重變形,兩塊水泥板橫在她的頭頂。從被掩埋到得救,高瑩經歷了20個小時,廢墟下的黑暗,廢墟下的孤獨,都不能打倒這個堅強的女孩。 

  在第一次手術中,高瑩就被截去了雙腿。儘管如此,她仍微笑着對所有人說:“要勇敢,不要哭!”由於傷口感染,高瑩又連着做了3次手術。白天給高瑩換藥,連護士有時也不忍看到高瑩感染的傷口。劇烈的疼痛讓高瑩漂亮的小臉皺成一團,她用牙齒咬着下嘴唇,實在忍不住了,才輕聲哼幾下。護士不忍心,想給高瑩打一針止痛,高瑩卻搖頭拒絕,說自己能夠忍住,而且高瑩的臉上永遠帶着笑容。她經常對護士說:“我要儘快開始肢體功能訓練,我要站起來,早日回到課堂!” 

  高瑩的堅強和勇敢被護士當成了“活教材”,遇到因傷痛哭喊的傷員,護士們就會給他們講高瑩的故事。高瑩總是對人們說:“既然活下來了,就要好好活着。等我站起來后,我要回到我的家鄉都江堰,要看望我同學的父母,儘管他們中的很多人都在這場災難中失去了兒女,但他們仍積極救援我們。等我念完大學,參加工作后,我要用行動報答每一個人。” 

  多麼堅強的女孩兒啊!你的微笑傳遞着愛的力量。正是這種力量讓人們坦然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挫折,勇敢地排除萬難;正是這種力量挽救了無數個生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人間奇迹;正是這種力量讓13億中國更加團結一心,重建美好的家園。 

  “我不怕,我會勇敢!”“要勇敢,不要哭!” “我要站起來,早日回到課堂!”“我要用行動報答每一個”“……”儘管汶川大地震已過去快一年了,但高瑩那甜美的聲音時常在我耳邊響起,高瑩那燦爛的笑容時常在我眼前浮現。 

  這不就是微笑的力量嗎?它如星光照耀着我們的心房,像春風融化了人與人之間的隔膜。讓我們微笑吧,面對一切挫折,去親身感受微笑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