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激凌】粥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激凌】粥的味道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甜甜的、淡淡的、清涼的,這就是人間美好的友誼的味道,正是因為這一碗普通不過的白粥,讓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女孩,有了一段純潔的友誼…… 

  ——題記 

  她,是一個典型的乖乖女,但,她不理解世間的人情冷暖,因此,她的心是冰冷的…… 

  她,是大人們公認的壞孩子,但,她心地善良,她覺得,就算學習再好,也不能給那些窮苦的人一點幫助,因此,她的外表是冰冷的…… 

  一個晴朗的下午,一個女孩坐在公園的草地上,正在畫日落的美景。一個全身髒兮兮的小女孩祈求她可以給她一點飯吃,她不耐煩得站起身來,示意小女孩走遠點。這時,每天都在公園的長椅上聽mp3、看日落的一位女孩走到可憐的小女孩面前,輕輕對小女孩說:“走,我帶你去喝粥。”小女孩瞪大了眼睛,打量着眼前這個溫柔的姐姐,以前根本沒有人肯理她,而她…… 

  來到一家餐廳,女孩點了一碗白粥,而小女孩很聽話的坐在那裡沉默不語。女孩微笑着問她:“小妹妹,你的爸爸媽媽呢?你怎麼一個人在外流浪呢?”小女孩低着頭,小聲抽泣着:“我的爸爸媽媽……他們不要我了。”她輕輕拍着小女孩的肩膀,親切地說:“不要哭了,快喝粥吧!”小女孩點點頭,狼吞虎咽得喝起來,她欣慰得笑了,笑得那麽燦爛…… 

  那個女孩剛好也來到了這個餐廳,她看到這一切,不禁有些驚訝,心想:這麼髒的乞丐,她還請她喝粥,真是浪費自己的錢,不如去問問她是怎麼想的吧!“你好,我叫凌,你呢?”她友善地說。“我是冰,有什麼事嗎?”“我想和你做個朋友,可以嗎?”“和我做朋友?你不知道我是誰嗎?”冰驚訝地說道。“嗯?你是誰?”“我是所有人眼中的壞孩子,你願意和我做朋友?”冰冷冷的一笑。“嗯!我感覺你很善良,不是壞孩子呀!”“哦?那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 

  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冰和凌在聊天。 

  “你為什麼要請那個小乞丐喝粥?” 

  “因為,”冰遲疑了一會,接著說:“她是個可憐的孩子。” 

  “那碗粥可以讓她減少一些飢餓。粥雖然簡單,但至少可以幫到她呀。” 

  “你很善良,不是個壞孩子呀!我只是天天學習,雖然是大人眼中的好學生,但根本不明白世上有這麼多人這麼可憐。” 

您正在瀏覽: 【冰激凌】粥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激凌】粥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