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咱家鄉的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家鄉的習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咱家鄉的習俗 

  六(2)班 李潔鈴 

  中國有很多的傳統節日,這些節日都有一個歷史或傳說,這些傳說有的是真實的,也有的是虛假的。 

  在這些傳統節日中,我最喜歡的是春節。春節的時候,我們可以逛廟會、賞花燈,每家每戶都必須要貼春聯,小孩、大人穿着新衣服,在一起放鞭炮,可熱鬧了。 

  春節這些特點是從一個傳說中演繹而來的。傳說很久以前,在某一座山上住着一隻怪獸,山下有一個村莊,村裡的人過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怪獸下山來覓食,它找了很久,最終喜歡上了吃小孩。然而這一天剛好是正月初一,人們便把這隻怪獸叫做年。連續幾年,都在這同一天,許多小孩被年吃掉,村民們開始害怕起來。到了晚上,大家做了一個同樣的、奇怪的夢:一位老者說:“年怕紅色、怕鞭炮聲,大家只要有這些就不用再怕年了。” 

  正月初一到了,年下山來了,來到山腳還是沒有進村莊,因為它看到村莊里到處都是紅彤彤一片,心裡害怕起來,還看見幾個小孩在放鞭炮,它嚇得慌,逃走了,從此再也不敢出來了。村民們知道了這個喜訊,開心得不得了,於是就把趕走年的這一天叫做大年初一。 

  年,因為嚇壞了,再也沒有下過山,有人說它在山上餓死了;有人說由於那一次的原因,它嚇壞了,回到山中就嚇到死了…… 

  中國有很多的傳統節日,他有着悠久的文化歷史,我要了解更多的傳統節日,了解它們的由來,讓我對傳統節日的了解更加透徹。

您正在瀏覽: 咱家鄉的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家鄉的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