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甜甜的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甜甜的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十五左右是棗兒成熟的時節。

  孩子們望着那紅瑪瑙般的一樹樹鮮紅的大棗,不由得拾起地上的磚頭瓦塊就往樹上扔,接着被打中的棗子就撲撲的落下來。還不等去撿起了,就會聽到蒼老的老太太的聲音:“誰在打我們家的棗呢?”我們一聽撒腿就跑。其實家家戶戶都有棗樹,是不怕孩子吃的,只是怕孩子糟蹋。你看樹下好多殘缺不全的棗,有的咬一口就扔了,有了不紅就打下來,如果不吆喝着點,糟蹋的更多。

  滿樹的棗幾乎都紅了,就開始打棗,這時孩子最歡的時候。大人們找一個長竹竿或者長長的樹榦,開始打棗,孩子們往往和媽媽或者奶奶用一個大的包袱在樹下接着,以免落到地上摔裂了,落到地上跑遠了的,就提着一個筐子到處撿,邊撿邊往嘴裡放,滿了筐子就倒到簸籮里。打棗后,就把棗分類,大部分放到屋頂上晒乾裝到口袋裡,等到冬天吃。挑揀好的就醉酒,把棗在水中洗乾淨,晾乾,然後裝在一個乾乾淨淨的罈子里,再倒上白酒,最後把罈子口蓋住,用黃泥封嚴實,絕對不能讓罈子透氣,不然一罈子棗會爛掉的。等到過年的時候,搬出罈子,揭去黃泥,掀開蓋子,一股濃濃的酒香和棗香就飄出來,沒吃就讓人陶醉了。先拾上一盤放在供桌上,然後在拾上一盤讓我們這些饞嘴的貓兒吃個痛快。

  鮮棗,生着吃吃多了,會鬧肚子,一般大人不會讓孩子多吃。往往會把鮮棗在籠里蒸着吃,或者放到鍋里煮着吃,其實最好吃的是燒着吃。母親燒火做飯的時候,把一大把棗放在火的邊緣,然後把將要燒盡的柴灰覆蓋到棗上,一會兒,就飄出棗的甜香味。這時母親就把棗用燒火鏟子剷出來,我們就用小木棍把棗從熱灰里撥出來,然後吹去灰,剝去焦糊的外皮,裡面紅紅的棗泥全露出來了,然後放到已經垂涎三尺的嘴裡,甜甜的大嚼起來,連棗核都是甜的。

  到了冬天,母親就用干棗給我們熬棗粥喝,放上綠豆、紅豆、小米、老南瓜,再放上一大把紅棗,開鍋後用微火慢慢的熬。喝上香噴噴的棗粥,冬天的寒氣早就被趕到九霄雲外了。再是包早卷子,棗花子,棗花子摞在一起就成了棗山,還用棗泥包豆沙棗泥包。過年的時候就用棗泥蒸年糕,用油煎的年糕最甜。

  甜甜的大紅棗,養氣補血,更讓孩子們感到了生活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甜甜的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甜甜的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