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咋家鄉的習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咋家鄉的習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這個民族,有許多的節日,而我們小孩總想着過節,因為,每逢過節,學校就會放假,雖然作業比平時多一點,但還是有閑暇、玩耍的時間。

  我喜歡過節,最喜歡過中秋節,尤其是家鄉的中秋節。因為八月中秋,正是收穫的季節,我們就可以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

  在我們這裡可好了,每年臨近中秋節,媽媽和奶奶就會給我們包月餅吃,因為,中秋節是要吃月餅、賞月的。媽媽和奶奶坐下的月餅可漂亮了。做下的月餅你別看表面上像是大餅,但上面的圖案就像是雕刻家刻出來的一樣,其中,我最喜歡桂花瓣的圖案,不僅如此,還是用新鮮的面和陷做成的。主陷是:紅糖或白糖,然後再加上點兒芝麻、果仁、花生豆和葡萄乾什麼的。做出來的月餅,不管是蒸出來的,還是考出來的。只要端在桌子上,就會有一股清香可口的味道,都會讓你的口水垂涎三尺。

  我喜歡過中秋節,在院子里,全家人為主桌子,吃着月餅,喝着桂花茶,賞着天上圓圓的月亮。有時候,外出在外的家人如果不會來,我們就一邊賞月,一邊想他們,看到天上的月亮就想看到自己的親人一樣,俗話說得好:“每逢佳節倍思親”。

  雖然現在街市上有琳琅滿目的月餅,但我還是喜歡吃家裡的,因為吃着家裡的月餅,覺得好香好甜。

  我喜歡過節,但我更喜歡咋家鄉的中秋節。因為中秋節代表團圓,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團圓飯多麼好啊!

您正在瀏覽: 咋家鄉的習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咋家鄉的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