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慢腳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慢腳步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一定會有這麼一個經歷:當你在看電視或是錄像的時候,按下快進鍵,屏幕中的畫面便會飛快地一覽而過。也許你享受於那時的新鮮、刺激之感。但是,過不了多長時間,整個故事就結束了,而你卻對故事的內容一無所知。 

  俗話說: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你越是想要做好一件事,卻因為急急忙忙,毫無準備而弄得一團糟。 

  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三個人比煮紅豆湯,時間限定一天,看誰煮的紅豆湯最好吃。他們三個人中有一個是廚藝精湛的大師,另兩個則是學徒。大家一開始都認為那位大師會勝利。也許他自己也是這麼想的。於是他把他高超的技藝全都展示出來,對付那碗紅豆湯。不多久,他的紅豆湯就完成了。評委們一嘗,雖然味道不錯,色澤也很鮮艷,卻始終嘗不出那種糯糯的口感,且軟硬程度不一,甚至有幾顆還未熟。其中的一個學徒,看到大廚這麼快完成,心中一急,把火調大也迅速地完成了。結果可想而知。他既沒有大廚精湛的廚藝,也沒有好好地去想到底該如何製作這碗湯,結果因為最後一下子用的大火,使紅豆入嘴即化,還帶有沙沙的感覺。第三個人看他們都完成了,心裡自然也很着急。但他也看到了第二個人的結果,知道如果他現在草草了事,也不會有好結果的。於是他心一橫,乾脆就不停地攪拌紅豆,再隔時加入適量的糖。一天時間過去了,評委們也早已不耐煩了,他把他的紅豆湯盛了起來。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評委們舀起一勺,卻看到勺子上還有如“藕斷絲連”般的湯汁。放入嘴中,甜而不膩,糯而不粘,咽下還有滑滑的感覺。他成功了。他製作的紅豆湯贏得了勝利。 

  也許,他大勝利有些投機取巧。但是,它卻很好地證實了:如果一個人的心過於急切,那麼就算他的技藝再高超,嘴中還是會失敗的。 

  或許,我們可以緩解一下我們的心境,放慢我們的腳步,用一顆平常心去看待每一件事。成功不在一朝一夕,耐心也是我們或不可缺的一部分。也許,如果慢慢地前進,你會發現沿途有許多你不曾看到過的美麗的風景。也許,那些東西對於我們來說,比最終的勝利更重要。 

  有的人忙碌了一生,為了自己的理想本東走西,到頭來卻發現除了那些之外一無所獲。而有些人,平和地度過每一天,享受每一天,即使他沒有成功,他的人生還是充實的。他得到的定比前者更多。 

  所以,讓我們放慢人生的步伐,去擁有更多平凡而又珍貴的東西。

您正在瀏覽: 放慢腳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慢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