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蘆葦盪里的守望者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葦盪里的守望者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蘆葦盪里的守望者 

 其時,等待並不是為了她能回來。只是一種期盼。當期盼落空時,也只有天涯覓芳蹤了。 

  ——題記

 深秋的清晨很涼,湖邊更涼,蘆葦在秋風裡起舞。 

 湖邊的柳樹只剩下枯枝隨風搖曳,這是一個大霧瀰漫的早晨,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湖面上什麼也看不到,天地萬物渾然一體,微風吹來,濃濃的大霧時聚時散,萬籟俱寂,只有時而風吹樹枝的聲音打破這滿世界的靜寂,不僅使人感覺這世界是那樣的清冷。 

  風兒和雨兒約好在湖邊的涼亭見面的,為此風兒一夜無眠,天不亮就起了床,急匆匆的趕來了,他迫不及待的要見到雨兒。 

  “雨兒怎麼還不來啊? ”他痴痴的望着雨兒要來的方向,自言自語地說,他焦急地在湖邊走來走去,時而翹首遙望,時而低頭苦笑,“雨兒怎能么會來那麼早呢,天這樣涼,又這樣早,才剛幾點啊!她興許還沒起床呢,她身體不好,象這樣的天氣,她很容易受風寒的。是自己太想見她了,想的有點迫不及待了。”一想到這裡,他自嘲地笑了,他望着蒼茫的水面,想象着他的她就在水天相接處,他想象着和雨兒重逢的畫面,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霧漸漸地散了,枯草上結滿了一個個晶瑩剔透的露珠,風兒裹了裹身上的衣服,瑟瑟的佇立在秋風裡,悵惘地望着無邊的秋水,遠處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向南飛去,但不知他什麼時候才能和他的雨兒比翼雙飛。 

 太陽漸漸地升起來了,雨兒今天會來嗎?不會又有什麼事走不開吧!是不是身體不舒服呢,她的身體一直都不是很好,一想到這些,他開始不安起來。 

“ 不會的,雨兒不會有事的,她那麼好的人,上蒼會保佑她的,他眼望上蒼祈禱着,祈禱上蒼保佑他的雨兒平安無事。” 

 他在等待着,耐心而又焦急地等待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草兒黃了又綠,他不知等了多少個春秋。他希望有一天奇迹出現,但是心裡卻有另外一個聲音在告訴他,希望畢竟是希望,但是在他的心裡,希望是他心裡的一盞永不息滅的燈。 

  太陽不知什麼時候爬到他的頭頂上去了,他的雨兒還沒有來,他開始焦灼不安起來,他開始在蘆葦盪里,在湖邊的小路上,在他認為雨兒可以出現的地方尋找。 

 “雨兒,你在那兒啊,風兒開始在大聲呼叫雨兒的名字。” 他的聲音迴響在整個天穹里,在寒風裡飄蕩。回答風兒的只是風吹樹枝發出的聲音。 

 風兒找累了,他頹唐地坐在湖邊涼亭的石凳上,模糊間一老者向他走來,“ 公子是在等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的吧?” 

 他一驚,上前緊緊地抓住老人的胳膊,激動地叫着:“您見過我的雨兒了是吧,您是誰,您認識我的雨兒是嗎?請您告訴我她在那裡,我求您告訴我好嗎? ”他語無倫次地叫着。 

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雨兒來了又走了,走了又來了,你卻和她無緣重逢。 

“為什麼?為什麼?我為什麼不能和她重逢?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啊?”他歇斯底里叫着。 

老人笑了,請問:“雨兒從何而來,何處是她家。” 

 雨兒從天上來,天上的雲朵就是她的家,雲朵是飄忽不定的,風吹雲散,雨兒怎麼能和他相會呢,風兒頓時恍然大悟,帶着滿懷的傷感消失在蘆葦盪里。 

 他要守候在這片片蘆葦盪里,靜靜地等待他的雨兒的到來。 

 只要心中有一點希望,我就要在這裡守望。

您正在瀏覽: 蘆葦盪里的守望者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葦盪里的守望者 暫無評論